篇五_环保800字作文
美丽的心灵是需要塑造的,但优美的环境更需要保护 !——题记
“嘟嘟”,一阵汽笛声穿过,我连忙躲开那狂妄自大的小轿车。头上冒着虚汗,啊,真是虚惊一场。
望着那辆车排出的尾气,听着那高达 80 分贝的鸣笛,瞥见周围的花草一失往日的风采,低着小脑袋无精打采。我不由得心生感慨:这就是所谓的低碳吗?
要知道,如今的天空不再是那“晴空一鹤排云上”,便能引的诗情上碧霄的万里无云的天空;如今的空气不再是沁人心脾,“百里也芬香”的清新空气;如今的小溪不再是“游鱼细石,直视无碍”的小溪;如今的 …… 这一切的改变,可都“归功于”如今日新月异的交通。
雾云缠绕的天空只剩老鸦在徘徊,还时不时的飞来一架飞机,传来震耳欲聋的响声,吓得老鸦四处逃窜,无了踪影,依稀见的几根羽毛在飘荡。人们即使夏天出门也要戴口罩,小溪里只剩下肮脏的污水,鱼儿不见了踪影 ……这样的景象,相信大家都不愿看到吧!可是仍然很少有人对交通污染的危害性进行宣传倡议,也没有付出自己的行动。
要知道,汽车尾气中都含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碳氧化合物等150—200种有害物质,每一辆汽车每天排放出一氧化碳约3千克,碳氧化合物约0。4千克,氢氧化合物约0。15千克。由此可见,交通是导致大气污染的“元凶”!
目前严峻的环境污染已不容我们在做多考虑,我们要立刻行动起来,过上低碳生活。低碳,相信大家已很熟悉了,我们要做到“低碳伴我行 ” ,树立环保意识,出门是尽量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交,少开私家车,在开车时要缓慢前进,因为这样可使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
也许,我们的能力有限,我们个人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集体的力量是强大的。我们应该呼吁周围所有的人一起来保护这已千疮百孔的地球,拯救地球,使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让我们用自己的双手栽下漫天绿色,用我们的心灵守望五彩的家园吧!
我想,得到的不是永恒的拥有,失去的将永不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