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_环保800字作文
在生活中,我们到处可见一块绿色的小标牌,上面写着:“绿色环保,从我做起”。而我看到了这句话,从而对它感触很深,受到了很深的启发。那一天,我回家上网查了很多关于草原环保的事情,其中有人类为了造房子而过度毁灭草原,人类随意践踏草坪,草原火灾······而令我感触最深的就数那羊群毁灭的草原了。羊,在人们听起来是个很善良并且有益的动物,好像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它可以做成羊毛衫让人在冬天不会那么冰冷;也可以做成羊肉清新可口;它的角也很有历史了,也可以在博物馆里见到一种很有价值的羊角。但是直到我看到那篇文章我才知道:原来是有很多益处但是也有很多坏处,只是人们只看见了益处而把坏处给忽视了。
我知道了一只羊对草原的影响是很大的,每只羊每天可以吃掉几公斤的草,而羊群呢?每天可以吃掉几百公斤的草,而吃的草也是草原上的草,而现在羊还在迅速繁衍后代,一代跟着一代,羊群会慢慢的变得壮大,每天吃的草也会迅速增加,草原也会加速消失的速度,直至没有草让羊吃,会变成羊和草都没了,所以我们要少用羊来做事,特别是羊毛衫,对羊的影响更是大中之大。我把着件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也连忙速度点头,表示赞同,我还特别嘱咐妈妈说:“知道了吧,以后羊毛衫不要给我们买了,不买也是帮助环保呢!”
可是第二天,我昨天刚刚嘱咐过她不要买了,可是她今天却欣喜的回来对我说:“儿子,看,这是我今天去外面逛街,看到羊毛衫大批发,我连忙冲进去也买了一件,而且材料也用的也不错,真是价美物廉啊!”妈妈以为我一定会开心的,可是我心中愤怒,大喊到:“我昨天刚刚和你说过不要再买羊毛衫了,可是你还因为价格便宜却还是买了。”可是妈妈却一定也不知悔改,对我说:“你倡导环保是没错的,可是也要看时候啊,买件羊毛衫没什么的,一件嘛!”我继续大喝到:“不行,一件也不行,有了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好吧,好吧,下次不买了,可这次已经买了就没办法了,所以这次就算了吧,下次再也不买了!”
我开始不气了,心平气和的说:“好吧!这次我可以原谅你,但是下次不可以了!”通过这次的事情,我知道了羊对草原的伤害是巨大的,人们既然要倡导环保,就要少买羊毛衫,因为羊毛衫对羊的影响是很大的,羊又对草原的伤害也是巨大的,而且现在我们地球正在受到很大的破坏,现在我们倡导环保,所以我们要“绿色环保,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