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_环保800字作文
听见了吗?地球妈妈正在哭泣!雨水就是她的眼泪。地球上的人类天天都在说着:“要过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可是光说又有什么用呢?这句话又有多少的人正真的做到了呢?我们小区的居委会里有一个当大官的老爷爷,他虽然是一个大官却遵守了这三大规则,而且他也是我家的邻居。
我们家一共有四层楼,每一层楼都装修得非常的漂亮,白色的油漆,再加上那色彩鲜艳的家具,更是显得明艳照人。而他们家呢,一样也是四层楼,可是与我们家简直就是天壤之别呀!环境完全不能相提并论,他们家每一层楼每一个房间只涂了一层白石灰。我们问他:“你们家干嘛不用油漆刷一下墙呢?”而那个老爷爷却回答我们说:“哎呦,那个油漆不环保的呀!如果有剩下的油漆,扔到了不就是在污染环境了吗!所以我们才一直都没有去用油漆刷这些墙的呀!”说完,他就又笑了起来。这位老爷爷不仅仅环保,而且还每天过着低碳的生活呢!当他这个职业的一定很有钱的,可他们家却没有汽车,只有一辆自行车,连公交车都不坐的,每天早上妈妈送我们去上学校,或是晚上来接我们回家的时候,我们都总是能够看见他骑着自行车的身影,都能看到他脸上焕发着笑容,不管是下雨天,还是多热的大夏天,我们都可以看见他上下班的身影,不管是被雨水淋湿了,还是被太阳晒得全是汗了,他还是坚持着上下班骑自行车,还是坚持着他的低碳生活。
不仅这样哦!这个老爷爷还很注意我们家附近的周边环境呢,他只要看见有人在乱丢垃圾,他都会阻止这些不良的现象。叫乱丢垃圾的人把垃圾扔到分类垃圾桶里去,有时他还会拿出扫帚,扫掉路上的垃圾灰尘是我们的小区变得干净。这位爷爷可以说是我们小区的环保模范老人。只要有关于环保的事情,他他都会显得很积极。如果说,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能像这个老爷爷一样做到这环保三大点,地球妈妈是不是就不会再哭泣了呢?地球妈妈会不会又变回以前那样“年轻漂亮”了呢?请大家不要再一次的伤害这位脆弱的地球妈妈了!让我们以身作起,做一位环保小先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