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九_环保800字作文
昏暗的天空,频发的沙尘暴、酸雨、山体滑坡、泥石流,不再清澈的河水,草原荒漠化,野生动物濒临灭绝,各种自然灾害的肆虐都在说明全球的环境问题日益严重,环境保护已成为地球人面临的大问题,我一直幻想,如果我当上环保局长,我一定……
假如我是环保局长,我一定要根治工业污染。我国是发展中国家,工业强国是必由之路,但决不再能走先发展后治理的老路。我们不但要振兴经济,更要注重环境的保护,走可持续发展的科学道路。因为我们的目的是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我们要立法,做到一票否决,不符环保条例的工厂,一律关、停。违反环保条例的一律重罚,工厂罚款要大于环保建设的成本,这样促使各工厂业主强化环保建设,杜绝废水、废气的排放,处理好工业垃圾。
假如我是环保局长,我一定根治城市污染的问题。我国正在加快城镇化的进程,让老百姓都过上舒心幸福的生活,但城镇污染却严重损害人们的健康。我要关闭大“小”烟囱。关大烟囱容易,可以一声令下,关闭“小”烟囱有点难,要从根上抓起,关闭烟厂、全民戒烟。先在儿童场所、公共场所戒烟,最后呼吁全民戒烟。彻底杜绝各种空气污染,保障人民健康。同时加强城市生活垃圾的处理。先进行垃圾分类,把可利用的进行利用,不能再利用的进行各种无公害处理,从而使我们的天空变得更蓝,空气更加清新,让我们所有的城市都成为最美、最适合居住的城市。
假如我是环保局长,我要根治水污染问题。听说现在水污染特别严重,涉及到江河湖泊,甚至地下水。我要把污水的源头把住,禁止工厂污水乱排乱放,对没有进行污水处理和处理不达标的工厂一律严抓严管,罚没全部收入,用以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同时积极努力进行已污染水源的治理,还给大地一个清澈的水源。
假如我是环保局长,我将大力宣传实施“低碳”生活,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我们要在城乡大力开展生子种树活动,生一个娃娃种一棵树,让孩子和小树一起生长。我们要加大对滥砍滥伐的犯罪活动严厉打击,伐一颗罚种百棵。提倡“青山常在,永续利用”,采伐的林地及时更新。绿化荒山秃岭,绿化城市,保证新建城镇绿化率达标,老城改造也必须绿化达标,,使我们的城市绿荫浓浓,花草鲜美,美化城市,美化生活。
假如我是环保局长,我要把环保工作作为科学发展的第一要义,加大宣传力度,从娃娃抓起,提高全民素质,强化全民环保意识,珍视我们现有的生存环境,把我们的生存环境保护好,让人们生活在优美、健康、生机勃勃的环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