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环保800字作文
"妈妈的草地,是温暖的摇篮,请不要把草地毁坏,让妈妈心酸,地球是我们的妈妈,我们都是她的孩子……"这首歌就像警钟一样,时时敲响着,提醒我们要保护环境。然而,乱扔垃圾,排放污水,砍伐树木现象无处不有。
3月12日植树节终于盼来了,我和爸爸妈妈商量好了,全家出动去开展植树活动。我们来到屋旁的一块荒地上,先策划植树的方案。然后,便开始了我们的行动。我们见这块地杂草丛生,于是就来个斩草除根。爸爸见拔得差不多了,马上拿起铁锹挖了一个坑,我扶正小树苗,爸爸将坑填了个塌实。妈妈马上提过来一捅水,让小树苗喝个饱,就这样,我们在这块地上种了十几棵小树。"终于干完了,可真累呀!"我挺了挺身子说。妈妈显得很高兴,她说:"这块地总算派上用场了,我看,过不了几年,这儿一定很漂亮!"我望了望小树苗,只见它们在微风中不时地摇摆着,好像在朝我们点头呢。忽然,我想起了什么,说:"爸爸妈妈,如果再种上一些花,还会更美丽。"爸爸听了,马上端来了几盆五颜六色的鲜花,我们小心翼翼地将花儿移栽在地上。干完后,我们早已腰酸背疼。不过,望着眼前景象,我们心里乐开了花。
村里人看到我们的"小花园",很是羡慕。于是,不少人也动员起来,用各种方法来美化环境。几天下来,我们村已经花团锦簇,树木成片了,真称得上"人间仙境"。在这儿,看不见一条臭水沟,见不到一片荒地。
几年过去了,花草树木都在茁壮成长。现在,我们村已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了。人们在工作之余,常常沉醉于这小小"天堂"。听着鸟儿的鸣叫,闻着花草的芬芳,看着高大的树木,心中的忧愁、伤感、烦恼早就抛到了九霄云外。从此,我们村成了我们的娱乐场所。
这就是环保活动给我们带来的收获。我明白了,保护环境是多么的重要。这不但有益我们的身心,还给自己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天地。大家一起行动吧!让地球妈妈也开心地笑一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