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老师的500字作文
不知怎么回事,我总是管不住自己,一而再、再而三的犯错误。早自习,进了教室我就说话,走出教室,离了老师的眼我就跑,操场上,我总想和同学摔跤……
每当我犯错误,老师都会苦口婆心的和我交谈,而且总爱对我说一句:“老师的好孩子不应该是那样的。”老师一说这句话,我就会惭愧无比,下决心改正错误。
我原来在课堂上爱搞小动作,老师告诉我,要想学习好,上课必须认真听讲,才能保证上课质量。“老师的好孩子不应该是那样的,对吗?”于是,我改正了上课爱搞小动作的坏习惯。
我以前总爱和同学打架。一次,我和李帅打了起来,被同学告到了老师那里。在老师面前,我们俩互不相让,各说各的理。老师一言不发,任凭我们俩吵。逐渐的,我们俩声音越来越小,接着就不说了。老师神态严肃地说:“你们俩都没有错,那是谁的错,是我错了吗?”“不是”我们俩摇了摇头。老师接着说:“现在你们俩来个自我批评,不要说别人的错,就说自己的错,行吗?”我和李帅分别说了自己的错。老师说:“认识到自己的错,改正了就好。记住一定要团结友爱,不要在打架了。老师的好孩子不应该是那样的。”从此,我再不打架了。
就这样,每次听到老师说的那句话,我就会改正缺点、改正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