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同桌作文
在我读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曾经和过四位同学做同桌,其中有一位叫欧文的,是我最敬佩的。 欧文黑黑的头发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和一个小鼻子,他的嘴巴像一把机关枪,一开口就有完没完。 欧文不但长得帅,而且在校内校外做的好事犹如大海里的浪花一样多,数也数不清。
记得那一次是自习课的时候,同学们有的在读书,有的在写作业。突然,教室里传出一阵臭味,原来是张健同学呕吐了,只见他脸苍白,有气无力的样子。同学们闻到臭味,有的捂住鼻子,有的强忍着,把课本竖起来,假装自己没看见。只有欧文他自己一个人走到张健同学面前,二话没说,就扶着张健同学去了医务室。然后,他自己又拿着扫把和簸箕走到操场上弄来了一些沙,把这些沙填在发出臭味的地方,最后拿着扫把,把脏物扫干净。
他的额角上渗出了豆大的汗珠,他也顾不上擦一把,仍然在认真地扫着。这时,张健从医务室回来了,他看到这一幕,眼睛不禁夺眶而出。 欧文这种精神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欧文,你永远都是最棒的,永远都是我的好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