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校园,有宽阔的操场,整洁的教室,它们都很棒,可是,我还是更喜欢我们教学楼前面那片“花园式小池塘” 一些。每次经过,我都禁不住驻足观赏一番。
走到小池塘边,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浓绿的垂柳和一片娇艳的花朵,大的、小的、粉的、白的……重重绿意和粉白相间的花相互拥托,宛如仙境。
接着看到的是一个大而精致的小池塘和一座不高而美观的石头山。小池塘的水清澈见底,让人真想跳下去游个泳。池里养着小鱼,经常可以看到小鱼在水里嬉戏、打闹。同学们多次想捉到它们,可每次都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鱼没捉到,我们辛辛苦苦用攒的零花钱买的面包,却被那群机灵狡猾的鱼儿吃得一干二净……惨啊!
真的,小池塘的景色十分迷人。就说前一段时间吧,池塘里的仙子——荷花可是大展英姿了!你看那一池荷叶,厚重浑圆,青翠欲滴。粉荷艳美,白荷洁腻,含苞者娇羞欲语,怒放者潇洒舒展……一阵微风吹过,荷叶上的水珠纷纷荡动,恰似“盘中滚珠”,同时飘来的阵阵幽香,沁人心脾,令人心旷神怡。
冬天,这也是我们最好的游戏场所。大家在被冻上冰的小池塘上滑冰,打冰仗,玩得不亦乐乎。
……
校园一角小池塘,令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