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美丽的校园作文
在舜耕山下,淮河岸边,座落着一所“花园式的校园”——淮师附小。它虽然位于吵杂的街道中,但是淮师附小内依然那么幽静。进入学校,向东北角望去,是秀丽的紫藤长廊,它为校园增添了无限生机。
在长廊门口驻足观赏,长廊上方有许多紫藤枝叶盘绕在长廊的架子上,显得那么可爱。上两级石阶就进入了长廊,长廊的右侧有一排石凳,供同学们在课余时间休息。再往里走,细心的学生可能会发现,在石凳后面,藏着一棵古老的香樟树,它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一年四季常青,枝叶布满了整个长廊。
春天迈着轻盈的脚步来了,花草树木开始生长,紫藤花的枝叶上,冒出了一个个小树叶,煞是可爱。真是“春风花草香”呀!香樟树也在生长中,嫩芽从香樟树的枝丫上探出头,欣赏外面的世界。
夏日,太阳灼烤着大地,紫藤花儿点缀在长廊上,给长廊增添了不少凉意。紫藤枝叶郁郁葱葱,把长廊上方的架子遮得严严实实,形成一个巨大的遮阳伞。香樟树的枝叶上有着一朵朵小小的花,散发出淡淡的清香。白天,长廊中,几只小蜜蜂跳着舞;夜晚,萤火虫在长廊中飞着,真可谓“轻罗小扇扑流萤”呐!
秋天到了,虽然有的紫藤花已小学写景作文经凋零,但是一些花还是那么鲜艳。香樟树上的花儿浓郁的香味吸引着你,比夏天的香味更浓,沁人心脾。闻着花香,漫步在长廊中,观察廊中的植物,悠闲自在。
冬天,白皑皑的雪覆盖了整个长廊,一切景物都看不见了。长廊的架子上还有许多小冰柱,同学们忍不住舔了一口,嘿!还真甜呀!我们在长廊中休息、堆雪人、打雪仗……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长廊。
紫藤长廊的一年四季都很美丽,它既让我们欣赏到了长廊美景,又收获了一些科普知识。紫藤长廊真是我们的好伙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