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人生作文
伴随着2010年的到来,我们又跨上了第十个台阶。在这一年里,有许多记忆犹新的事总会在我的脑海中回荡。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和妈妈坐公交车到东营去玩,在车上发生的事让我受益匪浅。
车子行驶了一会儿,上来了一位年逾古稀的老奶奶,她的头发是那么苍白,身体骨瘦如柴。坐在我前面的一位叔叔目不转睛地注视着那位老奶奶,仿佛在思考着什么。
老奶奶正在寻找座位,那位叔叔疾步走上前去,扶着老奶奶说:“大娘,到我这儿来坐吧!”那一瞬间,我被深深地打动了。为什么有我和那么多人都一屁股蹲在座位上,只追求自己舒服,而不去考虑他人,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呢?
这时,我看看窗外,阳光暗淡,乌云密布,狂风大作,好像在教训着我们这些缺乏文明道德的人们。
那位叔叔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一位道德教师,我们向他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