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母爱的作文
今天早上,我起得晚了,一下楼便自顾自地看书。
这时,妈妈走过来问我:“丹丹,你早餐想吃些什么?”由于我正被一篇文章吸引了,头也不回地说:“方便面吧。”妈妈应了一声便走开了。 大约过了十分钟以后,面烧好了。妈妈再三催促我可以吃了,我才恋恋不舍地放下手中的书,来到餐桌前坐下。我拿起筷子,一边吹气,一边把面放进嘴里。
“哎呀!妈妈,这面怎么那么淡呀,一点味道也没有,我不吃了。”我望着热气腾腾又不可口的方便面,向妈妈埋怨。“我怕你辣少放了一点辣粉,你不喜欢油腻,我就少放了一点油,好不好吃,总是要吃点呀,不然你的胃会受不了的。”妈妈亲切地劝道。我不耐烦了:“不吃,不吃。”妈妈生气了:“你自已会烧面却不烧,我烧了,你还嫌这嫌那,,也太不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了吧。”顿时,一语惊醒梦中人,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对呀,我应该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老师不是常常教导我们吗?” 想到这里,我连忙大口大口地吃起面来,我用余光看了看妈妈,妈妈正慈祥地向我微笑。我这一小小地举动,竟能让妈妈如此开怀。
这时,我感觉到这碗面有一种特殊的味道,也许,这就是母爱的味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