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夜已经深了,朦胧的夜色普照着大地,为大地增添了几丝神秘和宁静。但我却思绪万千,久久地不能入睡,想借此机会来向您透露一下我的心声。
今天,我们学习了一篇叫做《乌塔》的文章。它主要讲述了一位口齿伶俐的14岁女孩——乌塔独自一人游欧洲的事情。学完这篇课文后,我的心中翻起了层层巨浪,同时也产生了一个很大的疑问:为什么中国的孩子不可以独立自主呢?难道所谓的“安全”就是对孩子全心全力的爱吗?
亲爱的妈妈,我真的十分向往乌塔的生活方式,真的,我十分羡慕乌塔有朋友般的爸爸妈妈。说真的,我觉得乌塔就像是一只在蓝天快乐飞翔的苍鹰,而我只是一只在笼中待飞的小鸟。
每天早晨您都会用亲切的声音来叫我起床,等我穿好衣服后您会亲自来为我倒好刷牙水、洗脸水,等我洗漱完后,您又亲自为我扎好发辫,送我去上学。放学后,您连一个离学校十分近的小书店也不敢让我去。这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我都能做的到的,但是您丝毫不让我去做,只让我学习、学习再学习,真可谓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呀!难道我真的只是学习的机器吗?
妈妈,爱的方式有很多,关心是爱,严厉是爱,但爱的最高境界是理解和支持!希望你能给我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敬祝
工作顺利!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