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我的同桌作文
刘付粤,她聪明、大方又善良,新转学才几天,就被老师“看中”,冠名班长。
前几天,老师私下对刘付粤说:“刘付粤啊,捐点钱给钟文越买书吧。听说,他的父母离婚了,后来爸爸她取了个后老婆。后妈对他很不好,从来不给他零用钱,还经常打他。”刘付粤想了想,勉勉强强地答应了。
刘付粤第二天捐了85元钱给钟文越!她自己的零花钱到期末了也花得差不多了,怎么还捐钱给钟文越呢?听说她问爸爸妈妈拿钱,但父母不肯。刘付粤最终说服了父母。件条是:先借,过年收到利是钱就还。
钟文越拿到捐款,对刘付粤十分感激,还写了一篇文章来赞美她。刘付粤十分高兴,因为她做了一件好事!
大家都知道刘付粤是一位开朗活泼的女孩子。可是,在我的眼里,刘付粤是一位善良、活泼、聪明和大方的语文科代表。
我作为她的同桌,真是我一辈子的幸运。自从我和刘付粤同桌,我进步不少。心里想,下一次排座位,还我还要同刘付粤坐,因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