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难忘的军训500字作文
在去军训基地的路上我们心情都很不错,能够参加军训使我们的荣誉,是对我们的历练,沿路的风景很美,其中有一汪美丽的湖水,被四周葱绿的树木环绕,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没想到这美丽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军训基地了。
军训开始,教官先让我们摆好军姿,军姿是什么样的呢?两脚成六十度,拇指贴在食指的第二关节上,双臂紧紧贴在大腿两侧,不能驼背,要昂首挺胸,收腹,表现出来一副军人的样子。我们笔直地站在篮球场上,尽管双腿发麻,但是看到教官严厉的目光,就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很多同学都可以站得纹丝不动,不过也有几个同学被拎出去罚站的。站军姿这项任务总算完成了,下面便是走起步踏步了,虽然动作很简单,但是偶尔一个动作,一个人没做好,教官就接二连三地强化训练,直到我们动作协调一致,并符合标准,这需要我们树立团队精神。
军训还有许许多多的活动,如拿枪,参观各种武器,训练匍匐前进……其中一项比较重要的训练项目就是扔手雷。
扔手雷的时候,两脚一前一后,手抓住手雷下端的木柄,用手腕使劲投出去,目标是扔到五米远处的轮胎内,每人投三次。同学们都觉得很简单,“砰、砰、砰”,一个个迫不及待地扔了起来,结果太令人失望,三个班三投二中的只有一个人,看来要做好一样事情并不容易,任何事都不会随随便便成功,一定要付出努力才能有所收获。
这次军训让我们学会了服从命令,让我体会到军训不光是对体能的锻炼,更是对我们意志的锻炼,培养我们的自理能力和高铁般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