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我的老师作文
我的老师——谭老师。一对清秀的眉毛,一双宝石般的大眼睛,一头乌黑的长发,在阳光下显得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和蔼可亲。
人们常说,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老师是辛勤的园丁,如果没有这些园丁的精心培养,哪有我们这些花朵绽放的时刻呢?
谭老师每天不是给我们预习将要学习的知识,就是日夜不停地批改作业,根本没有休息的时间。
我很爱哭,每次一哭,谭老师就会安慰我道:”别哭了,原本一个漂漂亮亮的小姑娘,一哭就不好看了。”同时,谭老师还会意味深长地讲一些人生的道理(我觉得的)给我听:“人是铁,饭是钢,你每哭一次,之前的饭就等于白吃了。孩子,你得明白这人生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难道说你遇到一点儿困难就哭吗?不,哭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你还不是照样过你的,他照样过他的,又能怎样呢?“
谭老师那些淳朴的语言总是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使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