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_父爱如山200字作文
人们常用母爱似山,父爱如谁来形容母爱与父爱。明白地说就是眼父慈母。这两种爱去却截然不同——母爱则充分表先在行动上;而父爱则充分表现在心理上,一直埋在心里,不肯表达出来。
我的爸爸也一样,每次都认真检查我的做业,虽然父亲每次都很严厉,但是父亲都会抽出时间来陪我看书,让我说出读书心得。
当我学习累了的时候,亲爱的妈妈总是会捧着一杯温水和一本书进来,我一边和问温水一边听故事或笑话,一切的劳累就这样烟消云散了。这就是我那可亲可敬的妈妈。
现在,我觉得自己特别的幸福——若没有严厉的父亲,我早已成为了班里成绩最差的人,而且会让我走入歧途;若没有可亲的妈妈,我的生活就会变的暗淡无光,让我对生活和学习失去信心。
可见,这两种爱是多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