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人生作文
生命第一课是感恩,是流泪,是信念,是奋斗……那么,人生的第一课又是什么?
小时侯,妈妈就曾教育不懂事的我:“乐乐以后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哪怕你作出的贡献只有小小的一点。”
一天,我和小伙伴们带上了玩具去草坪玩耍,初夏的小草长得郁郁葱葱,令人越看越喜爱。可是没过多久,天色骤然暗下来,一场大雨即将来临,这时,我的眼睛突然看到了一朵盛开的蒲公英,那黄黄的花瓣和纤细的茎杆在风中显得是那么的孤立无助,眼看大雨将无情地把这弱小的生命摧残。突然,我急中生智,连忙拿出我的玩具小伞,飞快地跑过去,罩在了小黄花上,并在心里默默地为花儿祈祷……
光阴飞逝,如今,以前那个不懂事的小女孩已经成为了一名中学生。暑假里,新村的公告栏里贴出了西部贫困山区的小报,居委会组织新村里的居民自愿捐款。当我们这里的孩子因为饭菜不合胃口而不肯吃饭时,山区里的孩子有了上一顿还没有下一顿;当我们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上学时,山里的孩子都在盼星星盼月亮地盼着上学;当我们在亲人和社会的关怀下健健康康地成长时,却还有人因为生病却没有钱用来治病而长期卧床不起。当我看到这里时,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我想:我也一定要为那些山区里的人们做些什么。突然,我想起我的储蓄罐里好像还有300多元,我何不用这些钱来资助贫困山区呢?于是,我急急忙忙地跑回家,小心翼翼地捧出我的小猪储蓄罐,“哗啦!”一声,把里面所有的钱一分不少地倒了出来。我仔仔细细地把钱数了一遍,一共三百七十二块五毛。接着,我又打开衣柜,把里面我不常穿的,或已经穿不下的衣服一件件拿出来,整整齐齐地叠好,并装进了一个马夹袋。然后,我带上了钱和衣服一蹦一跳地朝居委会走去。在通往居委会的路上,我美滋滋地想:也许,我的帮助可以解决一个家庭一个月的伙食;也许,经过我的帮助,那些渴望上学的孩子们,可以和我们一样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上学去;在或者,有了我的帮助,那些长期卧床不起的人们可以有钱治病,可以重见阳光……想到这里,我情不自禁地笑了。到了居委会,我亲手把钱投进了一个红色的捐款箱里……
人生第一课是付出,即使做得只是微不足道的的小事,但积少成多,水滴石穿,总有汇成大海的那么一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