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人生作文
寒梅没有了温室的保护,才傲立枝头;苍鹰没有树木的保护,才能搏击长空,笑傲苍穹……给人生一个挑战也许你的人生会绽放出美丽的芬芳。
摔了一跤,家庭、学校和社会可能会同时给您准备帮助,也许会问道:“出事了吧!”拒绝这些,勇敢站起,证明这是给人生的一个挑战,勇往直前。
很多人生活在被娇生惯养的笼子里,而埋没了人生。从未给人生一个挑战的机会,结果碌碌无为,终结平凡的人生。
我们要拒绝平庸,惟有给人生一个挑战的机会才能取得成功。项羽给人生一挑战的机会,破釜沉舟,不给自己留后路,结果巨鹿之战,他胜了,留下了“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的壮举。试问项羽若是被众将士宠着,只思如何撤退逃脱总能创下战争的奇迹?给人生一个挑战的机会,方有可能取得事业的成功。
吴越之战,越王率残部败逃会稽的时候,越国被灭的局面已到了无法挽救的局面。如果大夫仲不给自己的人生一次挑战,等待着灭国的来临,怎会有后来他向吴国请降,保存越国的实力而复国的壮举?失败了,不要退缩,还可以重新再来。给人生一个挑战,这样你才能有所突破,创造生命的奇迹。
每个人都有失败的时候,然而能否接受住外界的考验,也就决定着你的人生将会如何。不妨给自己一次挑战,绽放生命的色彩。
土木之战,明星大败。甚至御驾亲征的皇帝都被叛军抓获。后来瓦剌军挟持皇帝连克数座城池,首都即将不保。在这千钧一发之,是于谦力挽狂澜,另立新君,取得京城保卫战的胜利,拯救了明王朝,若是于谦不给生命一个挑战,冒死相谏,何以有明朝由衰败到复兴的时刻?
生命是如此脆弱,也是如此的短暂。摔了一跤,并不意外着会出事,那是对人生的一个挑战,是在向众人证明自己是如何站起,而又重新开始的过程。
摔了一跤,并不代表永远摔下去,也不代表着会出事,那是对人生的一次考验,对自身的一种锻炼。拒绝平庸给人生一个挑战,也许明天成功的彼岸会出现你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