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生作文
钻石,因打磨而璀璨夺目;羊脂玉,因打磨而精致温润;人生,因打磨而充实精彩。
荀子说,金就砺则利。武侠小说里削铁如泥的宝剑令人惊叹。在此之前,它只是普通的铁块,在经历了反复锻打、淬火后,它变得坚硬,锋利无比,而为世人所称赞。若它恐于一次次的捶打,不能忍受一次次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痛苦,它如何能崛起于阡陌之中,锋芒毕露?所以说,宝剑需打磨。人正如铁器一样,需要经历打磨才能进步、图强,才能使人生更加充实精彩,而不是白白地度过。风平浪静的人生是无趣的。回首往事时,曾经的种种就像黑白电视机一样色彩单调地回放。一帆风顺的人生是灰暗的。没有任何磨练和尝试,只会觉得度日如年迷茫一生而找不到方向。这样的人生有什么意义?
有人认为,生长在温室里的花朵是幸福的,人若一生没有波澜与挫折,就是幸福的了。然而他们忽略了花朵所失去的大自然的阳光和雨露,这对花朵来说是最重要的。不少人羡慕成功人士的能力与成就:遗传学之父孟德尔,科学怪杰鲍林,天降英才牛顿,中国“三钱”······他们经历了多少磨练与打击,才取得了光辉成就?答案人人心知肚明:那绝不是巧合与运气,而是年复一年的探索,同困难作斗争。爱迪生经历了上千次的失败后发明了钨丝灯,居里夫人用简陋的装置从以吨计重的废材料里提取一克镭,邓稼先以身试险奋斗在研究前线。他们经受住困难的打磨而成功。打磨人生,使自己过的充实,不做无名小卒。
有人称眼前的困难不过是一米远的天堂,走过了,就可以拥抱天地。也有句话说生命中最伟大的光辉不在于永不坠落,而是坠落后总能再度升起。伤害和挫折并不可怕,重要的是化解痛苦,寻找来自内心的支持的力量。打磨人生,勇敢面对自己眼前的困难,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与永不放弃的意志,那么困难就会迎刃而解,从而感受到成功的喜悦。打磨人生,让我们的生命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做一个勇敢的水手,在人生这浩瀚的大海中接受海浪的洗礼,驶向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