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生作文
(一)
我曾读过这样一则故事。
美国第32任总统,富兰克林%26#183;罗斯福家中失盗,被偷去很多东西。他的朋友写信安慰他,罗斯福给朋友回了一封信:
“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安慰我,我很平安。感谢上帝,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性命;第二,贼偷去了我的部分东西,不是全部;第三,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
这个故事引人深思。看来,伟人身上有些“阿q式”的成份,这种“精神胜利法”最主要的因素,就是在任何不利中都能看到好的一面;否则,仅一次的失败,挫折就会让你一蹶不振,从此自暴自弃。因此,我们要更多地感受生活的美好,发现快乐,享受前所未有的快乐。不要每天都愁眉紧锁,心事重重。要永葆一颗童心,让每天都过得开心。这样你的人生才会充满阳光。
人生就像一杯百味茶。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对待每一件事的态度也决定着事情的成与败。一个细节,锱铢必较的人成功的概率高;相反,一个马虎大意的人,往往因为细节的遗漏而导致失败。
(二)
有一次,看见三个小朋友在体育场里,一丝不苟地画着画儿。我走过去,问道:“你们在干什么呀?”
一个小朋友没好气地说:“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说完,嘴里又嘟囔着一些牢骚话。
另一个小朋友若无其事地说:“我在画一幅画。”
最后一个小朋友开心地说:“我在完成一幅我的杰作。”
从三个小朋友的话中,可以看出他们有着不同的做事态度,我看到,第三个小朋友画的画儿最棒。这就是所说的态度决定一切。
因此,在人生的旅途中,都要寻找快乐,以微笑面对人生。身处困境的时候,要想着前方胜利的曙光;面对失败,要想着失败是成功之母;面对成功,不要太得意忘形;面对失望,学会忘记,学会回忆快乐时光。。。。。。
生活处处有快乐,快乐时时有收获。一个快乐的人,每天想着的是让日子更快活,一个郁郁寡欢的人,每天都在为一些琐碎小事而愁眉不展;成功人士对于人们的非议,只是一笑而过,只要自己无愧于心,他们从不放在心上,毫不在乎。这就是成功人士成功的原因之一。相反,有些人一生奔波劳累,有了快乐而又让它擦肩而过,不懂得怎样去寻找快乐,品尝快乐,享受快乐。
寻找快乐,微笑人生,是令人受益匪浅的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