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生作文
老师,用自己无私的爱把我带进了知识的殿堂,用温暖的臂膀小心翼翼地呵护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航行。
幼儿园,是我步入知识殿堂的第一站。在这里,我怀着好奇而又崇敬的心情,第一次接触了老师。慢慢地,我了解、认识了人类灵魂的伟大工程师——老师。
在上小学一年级时,老师教会了我们简单的汉字、数学,教我们用童稚的声音歌唱我们美好的生活,用稚嫩的画笔描绘我们纯洁的内心……我第一次聆听了黄继光、邱少云等英雄人物的故事,内心被他们的英勇壮举深深地震撼,原来我们幸福平静的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好好学习,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
当上小学二年级时,老师教我们看图写短文,使我能把自己内心的感受表露在方格中,想象的双翼停歇在方格中。在和别人的书面交流中我收获着快乐。学习了稍微复杂的加减法,我知道了数学并不是深不可及,数学就在我们身边,我们每天都在应用着数学。
上小学三年级时,老师教会了我们分段、分层写作,我琢磨着、尝试着,在老师的鼓励下,一篇篇优美的作文从我的笔尖流出。但我深深地知道,我作文的点滴进步凝聚了老师的耐心指导,而自己博览群书的爱好,又使自己的写作如虎添翼。
老师给我传授着书本上的知识,在书的王国里我如一条小鱼,自由自在的徜徉;如沙漠中的饥渴者,尽情的吮吸知识的甘露。我们的生活多么美好,而老师教给我生活中的道理是那样的朴素却又让人深思。在课文和一些名人名言中,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我感谢老师,他们的这些教导将伴我终身,使终身受益。
老师教给我的书本知识和做人的道理,老师自己人格魅力的对我的感染,使我的童年像阳光一样灿烂。我享受着美好人生,而这一切源于老师的谆谆教导。当我遇到挫折的时候,老师帮我撑起前进的风帆;当我遇到困惑和迷茫时,老师为我指点迷津;当我取得优异的成绩而沾沾自喜时,老师及时点拨让我清醒。老师的教导使我在成长的旅途中积累着迎接惊涛骇浪挑战的经验,谨慎地把握生活的航向,使我这艘小船能行的更平、更稳,享受更加美好的人生。
我现在正享受的幸福童年,美好人生,得益于老师的谆谆教导;将来更加灿烂的美好人生更源于老师崇高的爱和无私的奉献,我发自肺腑的感谢我的老师,感谢老师给我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