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一件感动的事作文
感动无处不在,感动无处不有,我今天就来给大家讲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2008年一个下雨的晚上,外公突然打电话来,说自己的腰痛得坐不住了,放下电话后,爸爸、妈妈和舅舅马上开车到外公工作的工厂,把外公接回了家,听妈妈说,外公本来应该退休在家享福,可他是个闲不住的人,平时有点小毛病,他都坚持住,觉得身体还可以,就多为家分担一点。
外公的腰仍然痛得让他下不了床,可外公却说:“没事的,躺一下明天还是可以去上班的。”看着他的脸上流露出一种强忍着的表情,爸爸妈妈的心就被揪了一下,我都觉得难过极了。
妈妈和舅舅商量后做出决定,把外公带到临海台州医院去检查,检查出的结果让我们大吃一惊,医生指着片,说:“他的腰部有一小节骨头酥了,需要住院动手术,把坏了的骨头切除,装上夹板用螺丝固定住。”舅舅问:“这个手术安全吗?”医生回答说:“现在的医学设备这么先进,对我们来说是小手术。”听了这话,大家都安心了。接着,住院检查、动手术,一切都很顺利。
过了一个多月,我们把外公接回了家。刚开始,外公觉得身上弄了个假东西,很不自在,做什么都小心翼翼。经过几个月的调理和修养,外公去做了一次复检,医生说他恢复的挺快的,再坚持和努力,就和以前一样。这话给外公带来了信心和希望。
等我放假去看外公的时候,他又在田野里忙碌着,那种热爱生活的精神令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