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学会感恩作文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有时你会因为陌生人的一个不经意的行为,就感恩终生。可是你又可曾想到与你朝夕共处的父母对你的恩情呢?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上完补习班,在路边等着爸爸来接我。可是等了很久,依然看不见爸爸的身影。我很生气地跺着脚,自言自语地说:“死老爸,不守信用。又说来接我,但又让我在路边等那么久。我已经等了半小时。”要不要打电话给爸爸呢?我的心里很犹豫,因为我手里有一元钱,刚好够打一分钟电话或坐公交车回家。到底打还是不打?我不如自己坐车回去吧!不过,爸爸说过来接我的。“嘟……嘟……。。”电话迟迟不接。爸爸快接电话啊!我心里暗暗叫苦,一分钟快过了。“喂?”“老爸,是我。你为什么还不来?你知不知道我等半小时了!”“这……。这…我在开会。你自己先回去吧,好不好?你,你有钥匙的。”爸爸压低了声音跟我讲话,听语气好像很为难。“你要我自己走路回去吗?我身上还没有钱!”我很生气地说。我怎么也没有想到,爸爸会叫我自己回去。”“…。。。这…。我不知道要多久才开完会啊?哎!你自己想想办法吧!我不方便说话。要不你在那里等我,好吗?”“靠你不如靠自己。我自己想办法啦!”我生气的挂了爸爸电话,心里感到很委屈。“他为什么没有信用?要我等那么久,我恨他!”眼泪像没关水龙头似的不停的流下来。我一边哭一边走回家。阳光照在我身上却感不到一丝温暖。“小姑娘,你为什么哭啊?”不知什么时候,我身边站着一位阿姨。她看上去五十多岁左右,黑发中掺和这几丝银发。我不理她,只是自顾自地走。“你该不是那些离家出走的小孩子吧?”她惊讶的问,“现在的小孩子真不体谅父母。在这年代,做父母也不容易啊!上有老,下有小的,又要攒钱养家,又要顾及子女、家人的感受。你啊就快点回家,你父母一定在担心了。”她刚说完就转到另一个路口,渐渐消失在我的视线中。我听了这些话,所有的委屈都消失了。是啊!爸爸他每天早出晚归地工作,为的只是让我们过上更好的生活。有时候工作上的变动是一定会有。
我为什么不学会体谅他呢?”我走到家门口,发现妈妈已经在家门前等着了。妈妈见我回来了,就连忙拉下我背上的书包,拉着我的手,说:“累了吧!家里有面,还是热的,快去吃吧……。”接着妈妈说什么我已经听不清了。泪水朦胧了我的双眼。阳光照着我的脸颊,仿佛在嘲笑我的任性。我已经会体谅父母了。现在,我只能努力学习,尽可能自己照顾自己,不让父母操心。但以后我希望能有一份好工作,尽自己所能去好好照顾父母。但我知道我永远报答不完这份恩情。
如今,我仍在父母的恩情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