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学会感恩作文
当我们呱呱坠地时,我们要感恩母亲怀胎十月的辛苦;当我们还不明事理而胡搅蛮缠时;我们要感恩父母含辛茹苦地教育;当我们步入学堂时,我们要感恩老师不倦的教诲;当我们得到帮助时,我们要感恩他人的给予......生活中,无时无刻不需要感恩,懂得感恩也让生活更美好!前不久,我读了《荷叶与红莲》这篇文章,让我感悟匪浅。当倾盆大雨从天空中落下,当池塘泛起层层涟漪,当红莲被打得左右摇摆、摇摇欲坠时,唯有荷叶挺身而出,倾下平时那笔直挺拔的身躯,遮在红莲之上,任狂风暴雨肆虐,也绝不退缩。文中一句:“母亲!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能为我遮挡!”让我无限感叹。谁说不是呢?当我们在外面受到委屈时,耳边总是想起母亲那温柔的安慰;当我们在比赛中失利时,耳边总会想起母亲一次次的教导“失败是成功之母!”
当我们彷徨无助时,母亲那双有力的大手总会出现在面前......记得有一次,那是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晚上放学前,倾盆大雨顿时涌下,转眼向远处望去,校外的梧桐树已坚持不住,“败下阵来”,无数叶片脱离枝干,从树上飘飘然落下,被经过的路人踩得面目全非。整个树也显得摇摇欲坠,晃晃悠悠。看着如此的雨势,我不禁担心起来,挤出人潮如涌的大门,我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妈妈,我高兴的扑过去,坐在了电动车上。妈妈递给了我一把伞,自己穿了件雨衣,但是暴风却一次又一次将雨衣刮起,根本无法抵挡雨的袭击,妈妈的头发已经湿了,我想把雨伞往前打打,但妈妈却怕我淋雨,不让我为她遮,到家时,她的身上早已淋透,而我却一点也没有湿。母爱是多么的无私,多么伟大啊!那伟大无私的荷叶正如我们的母亲,也许有时会有些暴躁,有些性急,但她永远是我们最亲的母亲。“母爱是人类情绪中最美丽的,因为这种情绪没有利禄之心掺杂其中间。”“母爱似水,恩重如山。”“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
是啊,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让我们懂得感恩,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