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学会感恩作文
听着,慷慨激昂的演讲,眼泪再也抑制不住。但,我的心中却似乎明白了好多,我的心中已不再茫,已不在憧憬。也许,那位老师说的对吧!我们都是新一代主人,在我们的身上,父母“存放”了多少期望与关爱?但,父母的爱对我们来说,没有丝毫的在作用。也许,现在的人早已麻木,早就不会感动,更不会感恩。
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永远都偿还不了。但,并不代表,不需要回报。父母的爱不露痕迹的包围了我们,在我们的身边从不缺少爱。但,我们对父母又付出了多少?其实真正的回报不一定是好的成绩,而是你对父母真心诚意的问候,没有半点虚情假意。更不要因为面子,而不敢将你对爸妈的爱,不敢传达。因为,你有没有想过多少次在一两点的夜晚?父母背着你跑上跑下,甚至为了你的医药费而跪下!
你应该听过“男儿膝下有黄金”吧!但,父母听到的是“为了孩子可以付出一辈子”!在他们面前,没有对与错,只有你的安与危,在父母得心中,没有爱与恨,只有给你他所有的爱。父母的爱不一定是伟大的举动,不一定是为了你而付出生命。有时,一个细节、一个小小的动作,就可以看出那种无私、那种奉献。但,没人理解他们,特别是孩子,总会责怪父母,你为什么不是老板?为什么不是大官?但,每一个父母心中,又何尝不是希望你是班长,你是学习委员。
我们常听到“可怜天下父母心”。但,那句话的“罪魁祸首”是谁?是父母嘛?不是,绝对不是、!是我们的自尊心,是我们的虚荣心,是我们时不时冒出来的娇惯与懒惰。有些人,甚至可耻到一辈子没有正眼看过父母。有些人,得到的绝对不是成功,因为他们没有资格,一个不懂得感恩的人永远只会得到世人的鄙视。可能,有人恨自己的爸妈。而原因,可能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一辈子很短暂、很短暂,而父母的一辈子却全都给了你。那,你的一辈子是否注定要活在恨的世界中呢?爱与恨,很简单,就两个选择,有人选择爱、有人选择恨。但,为什么二者永远那么疼苦?因为,他们根本没有被爱过,根本就不懂爱。
今天,我要补上我欠父母的话“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爸爸妈妈,我爱你们!”让我们不要再顾及面子,不要再胆小。勇敢的对爸妈说出你们的爱,感恩,简单的两个字,包含的意义,却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