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学会感恩作文
-----读有感是四大名著之一,可所谓是家喻户晓。无人不知。胆小如鼠的唐僧。聪明机智的孙悟空。好吃懒做的猪八戒。憨厚老实的沙僧。
小时候,父母给我讲了一个故事,这个故事的主要是:有一家人,他家有一个儿子,儿子最喜欢吃面,之所以,母亲每天早上都为他下面,但有一天,他吃了一半后,突然停下来不吃了,把碗放到母亲面前给妈妈吃,第二天,母亲下得比以前少得多,但他还是没有吃完,又让母亲吃。后来,母亲终于明白了,他这是在感恩。
在社会中也有许多像这样的例子,比如,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他对你说声谢谢,当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爱如春风一样,轻轻拂过我们身边,爱如阳光一样,温暖着我们的内心,爱如春雨一样滋润着我们,使我们茁壮成长。爱是伟大的,无私的,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的。
小时候,母亲总是对姐姐百般疼爱,对我总是冷冷淡淡,不闻不问,爸爸也是一样。但自从姐姐开始赚钱以后,爸爸对我的观点就改变了,不再偏心姐姐了。最近几个星期,我总是向爸爸要钱,然后约同学一起出去玩,原来爸爸总是不给我钱,但最近不知怎么了,我一要他就给,我要少他却给我多,因此,姐姐总是向妈妈提意见,妈妈又向爸爸说,但爸爸总是不管,依旧给我钱
但爸爸妈妈在我生病的时候,就对我十分关心,不顾姐姐了。有一次,我生病了,妈妈陪我很长时间,一刻也没离开我,一直在我身边照顾我,我要什么,她就给我什么不会有有一点推辞,远叫姐姐为我服务,直到我回到家。到家以后,我感觉很渴就叫妈妈倒杯水,就开始呕吐,妈妈看了非常担心,有急忙把我送区医院,知道我睡觉了,母亲把我背回家以后,自己才洗洗睡了。从那以后,我就发誓我要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从自己每个星期的零花钱中省些来,在父母的生日那天,送上自己为 他们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他们一定会高兴的,礼物不在大小,不在贵重,只在于心意,只要有心意,母亲就一定会高兴的。
从这些事情中,我明白了。要学会感恩,在别人学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别人也会感激你,要让爱持续不断的发展下去,让每个人都感觉到爱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