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学会感恩作文
人生如诗,岁月如歌。人生岁月中总会有温馨的真情,在我们的心河慢慢深淀。让我们一生都在追忆、珍惜、感恩……
真情是河蚌腹中的一粒珍珠,是黑暗中燃烧的流泪红烛;真情是母亲的不休叮嘱,也是父亲指尖未燃尽的烟头;真情似火,可以燃尽心灵的一切杂念与抱怨,给人如金的品味;真情如桥,可以让人跨越心灵的距离,让彼此更加贴近。这是《真情故事》这本书带给每一位读者的深深感悟。
有一次爸爸给我买了一本书叫《真情故事》,我经过仔细的阅读,发现这本书让我学会了感恩。在这本书中有许多感人的故事令我感动!在这本书中有这么一个故事:一根蜷曲了15年的大拇指,是另外的一根小小的第六指之所以存在的全部理由。爷爷为了让先天“六指”的孙子自信快乐地成长,牺牲了自己健康的拇指,为孙子的六指找到一个幸福存在的借口。读完故事,我为之肃然起敬。还有另一个故事让我感动:身患绝症的母亲用临终前写下的72封信,履行着一个母亲的责任,只为让女儿日后能健康快乐的成长。母爱的深沉穿越了生死的界限,它让我们知道:不管生命是否绚灿,母爱永远不打烊!
读了这本书,我的心被震撼了,但更多的是深思。我明白了:不知感恩的人将会麻木不仁,心灵空虚,落落寡合,孤独寂寞,他们的人生之路必然迷茫。相反的,懂得感恩的人将会心清气朗,内心充盈,高朋满座,欢歌笑语,他们的人生之路必然坦荡。只要学会感恩,幸福的成功将会向我们走来。我也想到了我自己,我要更多的帮助别人,学会感恩,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大家一起努力,沐浴在爱的海洋里,共创美好的大家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传递着一份份浓浓的真情。
一位位平凡的人物,一次次感动着我。在书中你可以感受到每个故事中的份份真情。父母的爱,朋友的情,同学的真……让我们的眼眸湿润,让我们的心灵震撼。因为当感恩的情怀灌注内心,世界将变得五彩缤纷,生活将变得充满激情,让我们每个人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