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学会感恩作文
民间有一俗语——百善孝为先。但是,有的人从不会孝顺,有的人只学会了孝却未做到顺。要做到孝顺,前提就是学会感恩:
在记得2011年的那一个夏天,一次家长会上,我第一次,向父母展示了我的孝顺……
那年,由于我学习努力,遵守校规,被评选为了“三好学生”。学校组织家长来校参观,并为好学生们买了许多价值不菲的礼品,让同学自己选礼物,与父母一同享受这一份荣耀。
我是第二十四个上台领奖的。前面那位二十三号老兄选了一个变形金刚便开开心心地下了台,在上台前我看了看前面几位同学拿的礼品:有小猫,玩具狗,滑冰鞋……
之后,我便走上了讲台。望着面前几箱礼物我惊讶了。啊!有这什么礼品呀!有自行车,米老鼠,发夹,蛋糕,还有我最想要的转转笔……学校这回可是下足了心,大手笔呀!
正当我正准备去拿转转笔时,一对项链吸引了我——那是一对银色项链(虽说是假的),似乎是男女配对的。
我的心忽然猛的抽了一下:来这前,父母对我说,学校也不容易,别选太贵的东西了,要学会节约。妈妈语重心长地教导我:“你看我们结婚这么久了,连一个金银宝石都还未买过呢,日子不也过下来了吗……”
我停了下脚步,想:我已四年级了,可以为父母尽一份孝心,我要学会感恩……
于是便转向了那一对项链,把它们取了下来。这时,我听见了其他家长们的议论,这姑娘也太虚荣了吧,拿一些装饰品,也不知道拿一些学习用品……父母也站起来向我厉声呵斥,让我重新选择。
可我却不以为然地走到了父母面前,小声地说了声:爸爸妈妈,我爱你们。便将项链戴在了他们的脖子上。虽说声音很小,动作不大,但周围的家长仍然看见了。倾刻,掌声响了起来,大家的目光都投向了我。接着,雷鸣般的掌声再次响了起来……顿时,爸爸妈妈泪流满面。他们十分欣慰,便抱着我先离开了会场。回到家中,那天妈妈给我做了好多好吃的,爸爸还破例给了我一些零花钱,我们一家度过了最温馨的一天。
第二天,我来到学校后,只见我的课桌上有了一只转转笔。这时班主任走了进来,对我说:“你那天其实是想去拿转转笔的吧!”我点了点头,“学校鉴于你一片感恩之心,多送你一个礼物,希望你好好珍惜!”老师充满感情地说。那时,我非常开心,上课状态好到了极致……
从那次以后,我便对父母尽起了“孝”,因为我学会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