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感恩400字作文
学会感恩——读《童年》有感 我们都有自己的童年,也许它是快乐的,也许是令人厌烦的,但它都使我们一生难以忘怀。童年就像一场电影经常在我们的脑海中播放我们儿时的喜怒哀乐,也许就是这么些个喜怒哀乐早已在我们幼小、纯洁的心灵上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近读了《童年》这本书,书中的小主人公阿廖沙的童年真是和我们的童年截然不同,是什么原因令人忘怀又令人感慨的呢?读过《童年》的人都了解,它反映了主人公阿廖沙在父亲去世后,随母亲寄住 在外祖父家中度过的岁月。阿廖沙在幼年时,父亲就永远地离开了他,不得不使他感到孤独寂寞,也不得不让人产生怜悯之情。幸好阿廖沙的外祖母非常疼爱他并且经常讲述优美故事来使他受到熏陶。可同时,他也亲眼目睹了两个舅舅为夺得家产争吵打架,明争暗斗以及在生活琐事上表现出来的自私、贪婪。这种现实生活中存在的善与恶、爱与恨早已在他的心灵上留下了烙印。
而我们的童年都是在妈妈和爸爸的呵护下快乐的长大,很难感受到阿廖沙那么坎坷的人生,读完这本书我的心此起彼伏,面对自己的幸福生活该怎样好好的珍惜呢?我觉得最应该感谢的就是为了自己的生活拼命奔波的父母,是他们让我走进好的学校,让我接受到好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