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感恩400字作文
今天,我读了腾刚作家主编的《让小学生学会感恩社会的100个故事》。在这本书中最使我记忆犹新的是:《一串紫水晶和12个男孩的约定》……小女孩邦妮,还有几天她就要离开小镇到一个地方去做心脏移植手术,可是手术成功的几率并不高。罗杰是篮球队的后备队员。虽然他和大家同龄,但他个头小,弹跳力也不太好,所以他很少上赛场。但罗杰从不放弃,总是坚持打篮球可是直到有一次,他的队友们趁教练不在时嘲笑他,这次罗杰没有继续坚持,而是黯然地离开了球馆。
他仿佛感到生活一片灰暗。这一切让邦妮知道了,于是,她回到了球馆请求男孩们让罗杰上场打球,并把她的紫水晶项链送给他们每人一颗作为回报,于是他们答应了。果然,第二天他们让罗杰上场了。而邦妮也因为手术失败离开了人间……不论岁月如何变迁,在罗杰的记忆当中,这将会成为最闪光的记忆!感恩,让我们的心灵充满芬芳。一棵小草因为对一滴春雨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自己绚烂的花朵;一只小鸟因为对大地和天空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自己飞翔的翅膀;一颗心灵因为对爱和善良的感恩,所以它使自己有了拥有了钻石般璀璨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