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感恩400字作文
前不久,我读了一本书——《小学生感恩故事大全》,这本书主要写爸爸妈妈的恩情,我们一辈子也报答不完,因为他们是用全身心来呵护、疼爱、哺育我们的。书中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我的心。一次次让我热泪盈眶,像一股清泉涤荡着我的心灵,使我受益匪浅。
没错,父母的爱比山高,比海深,而我们只知道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忘记父母的付出。记得有一次,妈妈生病了, 让我去附近买点药,可我正在看着精彩的动画片,就不耐烦地说:“爸爸回来让他去吧!”这时,我隐约听到妈妈的哭声。我那时一心只想看电视,没想到妈妈有那么的伤心!她含辛茹苦地把我养大,可我却连一点小事都不愿帮她做,现在想起真是后悔极了!从那天开始,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孝顺父母,让他们为有我这样一位孝顺的女儿感到无比欣慰!
我真的做到了,妈妈生日那天,我主动帮她做家务,还亲手做了一张贺卡送给妈妈。当妈妈看到最后一行写着:“我爱你”!妈妈感动地抱住了我,说:“妈妈也永远爱你!”躺在妈妈的怀抱里,感受到有爱就有幸福。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情感;因为感恩,才会有人间真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要用感恩温暖彼此地心灵!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学会感恩,从现在开始。
读了这本书后,《感恩的心》一首歌在我心里久久回荡,“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