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感恩400字作文
语文课上,我们学习了一篇课文《给予树》,这篇课文主要讲了圣诞节时,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中生活着一个妈妈和五个孩子,妈妈只攒了一百美元,却要给五个孩子来分享,心里真是担心极了。回家途中,孩子们你给我一点儿暗示,我让你摸摸口袋,却只有八岁女孩金吉娅沉默不语。因为她只用二十美元买了一些棒棒糖,回家后,金吉娅说她用很多钱买了一个穿着裙子的洋娃娃,剩下的钱只够买一些棒棒糖了,可见小女孩金吉娅很有爱心。
在这篇课文中,我最喜欢金吉娅了,她是多么的有爱心,多么的善良。从“可是妈妈,我们有这么多人,已经能得到许多礼物了,而那个小女孩什么也没有。”这句话中,我体会到金吉娅是一个多么的善良和有爱心的孩子啊!
由书中的金吉娅让我想到了珍珍姐姐。记得有一次,也是一个热闹的圣诞节,我一直希望有一个洋娃娃,这时珍珍姐姐把自己刚刚买来的洋娃娃送给了我,她就像从我生命中走来的天使,那么纯洁,那么美丽,我连忙把洋娃娃递了回去,珍珍姐姐却说:“我是大姐姐了,不要小孩子玩的东西。”我想,我一定要学习金吉娅,学会感恩,做个爱帮助别人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