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亲情作文
你爱茶,走到哪,都喜欢拎着茶杯,当你掀开茶盖时那淡淡的茶香氤氲在空气中,让人心旷神怡。无意间发现你也如茶叶般枯瘦,不见了你矫健的身姿,不见你健康的肤色,只是那弯曲的背,深深的皱纹。小时候,我和爷爷常一起说笑,我一个的人时候,他知道我无聊,便也像小朋友一样陪我做游戏,逗我开心,记得有一次,那时很小,爸妈都出去干活了,没人给我梳头,便是你为我梳,梳完后,他带我去照镜子,看着镜子里的我,我们都笑了。一晃到了四年级,爷爷开始变了,变的严肃了,也不爱笑了。
爷爷,现在我在懂得了你,原来你还是爱我的,你冷峻古板,我却爱笑,你沉默寡言,而无知我我却把你无声的爱误读了;我对你心情不满,你对我却满怀期待。后来,上初一了,我报名参加了绘画班,可是我总觉得自己的画与其他同学相差甚远,这时爷爷鼓励我说:“好好努力,正如茶那样,即使原来多么平凡,但经过了杀青、晒尸、炒制……那原来翠绿的它变得柴瘦、干枯,但它冲泡时的清香却令人心醉,这时它拥有了美丽的内涵,只要努力就会拥有美丽的内涵。”
我应了一声,然后离开了,过了一个月,我参加绘画比赛得了三等奖,虽然有些遗憾,但得到了老师的肯定,我原本以为爷爷看到这一切会很高兴,但爷爷只是看了看,扬起嘴角微微一笑。我拿着奖状,心里有许多不甘,心情也直落谷底。有时,看到爷爷那对我漠不关心的神情,总觉得自己是那么多余……
有一次,爷爷奶奶到我家过年,当我看到爷爷时,他对我扬起了笑脸,我的心被蜇了一下,总觉得这是他第一次对我笑,因为这样的笑容已经很久没看到过了,我有个坏习惯,睡觉总是喜欢踢被子,这不几天就鼻涕横流,喷嚏连连……可是这几天起床被子总是盖得好好的,我以为是妈妈。
夜深了,因为感冒难受,我久久难以入睡,这时门缝忽然射进了一道光,我赶紧闭上了眼睛,他帮我盖好了被子,用手抚摸我的额头,接着了叹了口气便离开了,我缓缓睁开眼睛,那弯弯的背影渐渐消失在黑暗之中……这手的温度,手的粗糙难道是爷爷……在一次与奶奶的谈话中,她说:“你爷爷啊,真是个傻瓜,上一次你得奖他不知有多高兴,逢人就夸……可他硬装着不屑。”此刻我才明白原来爷爷的不屑是对我的鼓励,是要让我不要沉迷在一时的成功中,对我的严格与漠视是让我学会自立自强,以后在社会中才会有立足之地。不
管爷爷怎么对我装出冷漠,但至少我明白了爷爷对我不是不关心,而是爱,是幸福,这是随着年轮的增大,永远不变的亲情,也不管爷爷多老了,我对他的爱和我们间的亲情,就像守护钟塔的精灵一样——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