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亲情作文
灯有许多的含义,它代表着光明,代表着正义,代表着亲情。。。。。。
在我眼中灯代表着着至高无上的亲情。记得那年,我才上小学二年级。老师布置了许多的作业让我们放学回来做。我一到家便赶紧吃晚餐,然后就开始了“我的工作旅程”。
这次“工作”的内容真是“五彩缤纷”,许多内容就它认识我,而我对它却是如此般的陌生。写的我头皮都发麻了,然后我就搁下笔,转身走出房门,没想到天已经黑了,许多小星星也都:”争先恐后“地出来“透气”了。我仰望着美丽的天空,忽然好像听见它们在对我讲话,在说:小朋友,你怎么还不去写作业?这时,我才忽然想起那令我烦厌的作业。这时我去爸妈寝室外面看了一下,本来想请教他们一些难题的。可是我看见房里早已没有了灯光,我以为他们已经休息了。我心里开始埋怨起来了:他们怎么可以这样呢?我都已经告诉他们,我的作业很多而且很难。他们怎么能这么早休息而不管我呢?我一边嘟囔着一边写着作业,不知怎么的眼泪如泉水般喷涌而出。但是没办法,我只好边哭着边写着。
忽然我听到了一种慈祥的话语:孩子,你刚才那道题写出来了吗?爸爸,向别人请教了一下。现在讲给你听。。。。。。
还没等爸爸讲完,我便擦干了眼泪,“雨过天晴”了。我便纵身跳过小椅子,跑到爸爸跟前兴奋地说:真的吗?那太好了,快点讲跟我听。我好累。写完作业想早点睡觉。爸爸给我讲了一遍又一遍,后来我懂了,原来这道题那么的简单。这时我突然感觉灯下地爸爸一下子“高大”了许多。讲完后,爸爸说:没什么题目不会了吧?我来帮你把书收拾一下,你看看有没有什么东西落下?这时我才发现灯光下的爸爸原来这么细心。我们把书包收拾完后,妈妈端来了两碗热乎乎的粥,说:作业忙完了吧,天气那么冷,喝点粥来暖和暖和。我喝着粥不禁就潸然泪下。爸妈抚摸着我的头疑惑着说:怎么了?我惭愧的低下了头。。。。。。
父母就像是一盏灯,就是代表着亲情的灯,它在黑暗里,给我们指明方向。这盏灯永不熄灭,永远为我们照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