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亲情作文
他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家,一头栽在卧室的大床上,黑色的公文包被扔在墙角,老旧的锁扣禁不起这番折腾,包里白色的文件散了一地。
他就这么躺在床上,一句话也不说,一动也不动的躺着。房间里静得出奇,只听得见他沉重的呼吸声,但他的脑子里,却像放电影一般闪着今天下午的事。各种声音,不同的画面乱成了一片。突然,清脆的敲门声响起,打断了他脑海中的混乱。“鑫子,吃饭了。”“恩。”他应了一声,望望窗外快落山的太阳,原来,已经这么晚了。
打开房门,映入眼帘的依旧是那张木制的圆桌,顶上的水晶灯闪着白色的光,桌上是简单的四菜一汤,桌边,坐着一个围着紫色围裙的女人,六十多岁的样子。“鑫子,快来吃饭了。”女人满心欢喜地叫着,他却皱了皱眉,“妈,给你说了多少次了,别老叫我小名。”女人的眼睛闪过一丝失落,他并没有注意。饭吃到一半,女人突然放下碗,咬了咬嘴唇,说:“刚才,你同事来电话……”“不吃了。”他还没听完,就放下碗筷,向卧室走去。
“不是您的问题,是公司不景气……您被辞退了。”“您被辞退了……”他从梦中醒来,满头大汗。墙上的钟已经快12点了,他挣扎着从床上起来,推开卧室的门,客厅里的电视居然还开着,女人半卧在沙发上,睡着了。茶几上,是一碗已经冷了的面条。女人睡觉时微微的张着嘴,眉毛深深的皱了起来,脸上布着皱纹。他才发现,她已有了那么多白发,一根根张牙舞爪地生长着,像要把她的年轻吃掉。
“妈。”他轻轻地叫了一声,她动了动眼皮,睁开了眼睛。看见是他,一脸的担心“儿子,饿了吧,来来来,快吃面。”说着,忙把桌上的面端给他。“已经冷了呀,我去热热,一会就行了……”女人正要起身,他却一把抢过面,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吃着吃着,晶莹的泪就滚进了碗里,女人在一旁看着,忙说“不吃了,不吃了,冷的吃了一会肚子要疼。”他放下碗,抱住了旁边的母亲,这是他成年后,第一次主动的抱母亲。女人拍拍她的背,温和地说:“儿子,今天的事我都知道,如果你是一颗珍珠,成群的沙子只会埋没你,你需要一个空旷的地方去展示自己。我会永远的支持你,在你背后默默的看着你。”
已经入秋了,半夜冷得出奇,他的心,却无比的温暖。
这个世上,只有亲人会在你失败时,伤心时,狼狈时,出现在我们的身旁给你鼓励,为我们送上温暖,给我们指引方向。他们一直都在,因为亲情永远不会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