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亲情作文
亲情,就像寒冬里的一缕阳光,温暖着那颗冰冻的心;亲情,就像黑暗中的光明,照亮你我前行的道路。亲情,是人世间最伟大的情感,也是最朴素的情感!我们生活在亲朋好友身边,亲情无处不在,只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感受、去理解,就会发现那浓浓的爱。而我们自己不是局外人,我们也是亲情的参与者,我们的加入才能真正的让这份爱永不下岗! 那个深秋的晚上,下着细雨,我又生病了,高烧不退,躺在床上额头放着冰袋,全家人围着我守护着、揪心着,盼着我赶快退烧。可是,温度就是降不下来!时间慢慢的流逝,窗外滴滴答答的雨声渐紧,不时有汽车刷刷的碾过雨地,大人们在客厅嘀咕着,不知在说着什么。一会儿妈妈走了进来,轻声在我耳边说:“宝贝,我们还是去医院吧”。
在家人的鼓励下,我艰难地起来穿好衣服,这时已经接近子时。阴冷的夜晚不见人影,也没有空的出租车路过,妈妈等不及了,直接背上了我,婆婆打着雨伞,一行人急行在昏暗的湿漉漉的街道上。我说妈妈我自己走吧,她说怕弄湿了我的脚,加重病情,她说她背着我不会觉得很累,她说这样背着我她心里很踏实,她说······
妈妈就这样一直说着,温暖的声音仿佛是为了让自己安心,靠着妈妈暖暖的背,虽然身体不舒服,但心里却无比安宁,觉得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妈妈是我坚强的依靠,她守护着我内心的信念。那种暖暖的记忆至今还留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 到了医院,医生说要输液,妈妈赶紧去交了钱拿了药,婆婆也忙前忙后,终于挂上了点滴。这个夜晚妈妈没有合眼,不停地给我物理降温,隔一阵喂我一杯热水,等我大汗淋漓时又不停的给我擦汗,还要注意液体的情况,每当我看见那双疲惫而焦急的眼睛心头就闪过一阵阵的歉意。天亮时,温度终于降下去了,在反复了两天之后,才算真的好完。 在以后的闲谈中才知道,我从小身体就不好,有几年间我每年都会高烧一到两次,每次母亲都会有两天彻夜不眠的守着我。
大人们轻描淡写的说起这些,仿佛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应当,但我内心却泛起很多波澜,长辈们对我的深爱超过我的想象。他们的恩泽我会反哺回去,当他们老了我来照顾他们。我想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因为终于可以让妈妈休息,让她看看她的儿子我在继续延续着我与她之间的情感,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