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亲情作文
世间有许多情:友情,爱情,亲情……这些情感交织着酸甜苦辣各种不同的“味道”。亲情是世间最珍贵的一种东西,它是无价的,是任何东西都难易买到的。它没有手也没有脚,它更不会说话,它只有靠人们不断地去争取,才会来到你的身边。
我的家有3口人组成的——爸爸、妈妈、我,虽然我爷爷、奶奶一直住在我小爸小妈家,他们毫无疑问也是我的家庭成员。每年过年,我都会把我一年中积存下来的一点钱给我的爷爷和奶奶买一点东西,爸爸和妈妈也会买很多东西给他们。所以,那时,我会高兴地跟在爸爸妈妈的后面去拜访他们,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还没到爷爷家,爷爷奶奶早就在路口张望着我们的到来。一进屋,我仿佛感受到了一股暖流直入我的心里,看着小爸、小妈还有弟弟他们那一张张充满笑容的脸,我又一次感受到了温馨而快乐的滋味。吃晚饭了,家里也来了许多人,热闹地围成一圈。我呢,帮着奶奶拿碗、拿筷,给客人们倒酒、倒饮料,忙得不亦乐乎,奶奶看着我做了这么多事情,不住地对我说:“乖孙女,谢谢,你真行啊!”这让我心里更加地甜滋滋。我又为大人们一个个盛饭,大家对我的举动赞不绝口:“小小年纪,竟这么懂事。”那时我只有8岁啊!
平时我总喜欢与5岁的弟弟吵架,这天晚上为了礼物两人又争吵了,但我已听了这么多的赞美声,我竟然很快地原谅了弟弟,一点也没有以前那样两人要争吵到不欢而散,相反,这天两人特别和好,正是其乐融融。平常,妈妈喜欢跟我唠叨,爸爸总爱责骂我,但我知道这是他们为我好。记得有一次,我和一些小朋友冒着炎热的太阳去河边抓螃蟹,我们抓了许多,我们很高兴,但在回来的路上我踩到了一条蛇,我害怕死了,我不顾手中的螃蟹和小鱼了,慌里慌张地哭着跑回了家,到了家中,妈妈正在干活,我哭喊着,口不择言地诉说着自己的遭遇,妈妈匆忙停下手中的活,把我拉到客厅里,大声地骂:“小孩子,你怎么这么不听话,说过多少次了,不要到河边去玩,你就不听……”事后,她用家规打了我一顿。爸爸回到家,听说了这件事后,也同样地责骂了我。从此,我再也不贪玩了,并且变成一个听话的孩子了。平常的生活,一家人的快乐;爸爸的责骂,妈妈的唠叨。亲情无处不在,只要我们用心去体会。
亲情,使我快乐地成长;亲情,让我懂得了珍惜;亲情,给我许多的关爱。它是永远在我身边的,它真的是无价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