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亲情作文
亲情是雨,带走烦燥,留下轻凉;亲情是风,吹走忧愁,留下愉快;亲情是太阳,带走黑暗,留下光明。亲情是最伟大的,不管你快乐,沮丧,痛苦,彷徨,它永远轻轻地走在你的路上,悄悄地伴着你的一生。
我的奶奶是个勤劳善良的老人,她对家里每个人都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在她年近七旬的时候,还经常在爸爸妈妈工作繁忙的阶段不远千里,从老家赶来照顾我们。
这是个星期二的下午,只有我和奶奶在家。我趴在桌上写作业,奶奶则一会收拾屋子,一会缝缝补补忙个不停。写着写着,我被一道数学题难住了,怎么也做不出来。我一会儿抓耳挠腮,一会儿唉声叹气,想来想去都毫无头绪。可能是细心的奶奶注意到了我的焦躁不安,端着一杯开水走过来。“遇到难题了?”她关切地问。“嗯。”我头也不抬地回答。奶奶心疼地拍了拍我,“别着急,别着急,先喝点水吧。”“我不渴。”我开始有些不耐烦了。奶奶似乎没有注意到我语气上的敷衍,接着说:“那就先歇一会儿,换换脑子。”我越发烦躁,声音不禁提高了:“奶奶你别管我了,你又不会做题,越帮越忙了。”话一出口我就有点后悔,偷眼看了一下奶奶,发现她楞了一下,苍老的脸上写满了落寞和失望。她不再说话,转过身慢慢走了出去。我心里泛起一丝内疚,但这内疚很快因为解题的烦躁又忘得无影无踪了。
大约过了十几分钟吧,还在一筹莫展的我听到一阵敲门声。“咦,奶奶怎么不去开门呢。”我心想。“哎呀,奶奶大概是生我的气了,还是我自己去吧。”打开门,原来是我的同学兼邻居刘军。刘军是我们家的常客,我们总在一起玩。他是班里的学习委员,功课没得说。把他让进房间,我说:“我还没写完作业呢,不能出去玩了。”“我不是来找你玩的,你是不是有题做不出来了?”刘军问。我不禁大吃一惊:“是呀,你怎么知道,你学习学得都能神机妙算了?”刘军笑答:“哪儿呀,你奶奶刚才找我了,她让我帮帮你呢。”啊,我心里一颤,被我抢白了一顿的奶奶,心里满是委屈的奶奶,不但没有生我的气,还……“你奶奶去买东西了,她说你学习挺累的,要给你补补呢,还让我也留下来一起吃饭。你奶奶可真好。”
我鼻子一酸。是啊,我的好奶奶,你照顾我,宽容我,不辞辛苦,毫无怨言。奶奶,我错了!
在这个普通的日子,我体会到奶奶对我深厚的爱,朴实无华却沁入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