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亲情作文
亲情是“马上相逢无纸笔,凭君传语报平安”的嘱咐,是“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牵挂,是“来日倚窗前,寒梅著花来”的思念,是“雨中黄叶树,灯下白头人”的守候。
——题记
面对父亲,我总有一种不满和冷漠之情。
我是在偏远的山区读的小学。在我的印象中,父亲总是那样的严肃冷漠,动不动就训斥人,似乎觉得父亲从来没有关心过、安慰过我。后来,母亲在我十岁时就因病走了,一切的活儿都由父亲做。但我认为他所做的都是他应该做的。有时,我会独倚窗头自问,我来世间是为什么?我所寻求的是什么?渐渐地,我有点明白:我们寻求的是真爱,我需要母亲般的温情。于是,新一个问题又涌上心头:哎,我的真爱在哪里?
于是我想,马上小学毕业了,我就进城读初中,或许那里有我的真爱。
果然如我的愿,我收到了来自城里一所知名学校的初中邀请书,书上说邀请我到城里某学校念书。我心里琢磨,总算可以离开这个缺乏温暖的家了。
开学了,父亲带我进城去熟悉新学校。那天气温高达三十多度,尽管坐在透风的车内,我仍是大汗直冒。父亲坐在我的旁边,用一张不知哪里弄来的小硬纸板替我扇着,扇着……我有点困倦,往边上一靠就睡着了。也不知是啥时候,车子一抖,把我从迷糊中抖醒,侧身一看,原来是靠着父亲的肩膀,我有点不好意思,迷迷糊糊地坐正。我开始扭头望着窗外,似乎要从阳光,从田地中找答案:我的真爱在哪里?亮光一闪,又一闪,这是什么?我仔细一看,透过车窗玻璃的反射,我看清了,看清了,那是父亲的汗珠在阳光下闪亮。猛地,我醒悟了,心中一起疑问都解开了:亲情、真情时时都在我身边……我有点冲动,我想哭,虽然我知道大人说的男儿有泪不轻弹。我想说什么,可就是说不出来。于是,我开始数,数父亲一下一下地为我扇风,一下,二下,三下……我背过去,不愿看父亲那憔悴的脸,不愿看父亲那过早爬上皱纹的眼角,不愿看父亲豆大的汗珠和那湿透的汗衫。随着汽车的颠簸和一下下的数数,又是一阵迷迷糊糊,我忘了刚才数到哪儿了。
终于到站了。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每次醒来,父亲的手都没有停过。我接过父亲那张小硬纸板。它经过几千次或许上万次,已经变得十分“柔弱”,突然感觉,它好像我的父亲,那么艰辛,那么疲惫……我的眼泪终于包不住了,一任汗水泪水下流往下流……
天地间有一盏烛火永不熄灭,它,叫做亲情。
人世间有一种真情永不下岗,它,叫做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