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
家,好比是一颗青葱的大树。深埋于地底的树根就像爸爸,是家庭的支柱;连接树叶的树干就好比妈妈,为家庭操劳;翠绿的树叶好似我与妹妹,在家的关怀下,充满生机。而我就好像雨露,滋润着妹妹……
从小,妈妈就教育我们要谦让,把好的东西留给他人。特别是把好的东西让给妹妹,我始终心里有些不服气,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便形成了自然,但我无论如何也忘不了那次小提琴的分配。
我和妹妹从小就开始学习小提琴,随着个子的渐渐长高,小提琴也需要不时更换。哎!又要换琴了。家里还有一把旧提琴,琴盒仿佛张着大嘴,琴身仿佛是一出生就没洗过澡的孩子,琴声更如同野鸭般的低鸣。真是一把老掉牙的琴啊!活活像18世纪的文物!而新琴,有枣红色的琴身,泛着灿灿的光芒,声音如同百灵鸟般婉转动听。两者的反差的确是太大了,连我都要可怜那把“老牙货”的主人了。“哎!这次看来我又是要牺牲了”,我苦闷地嘀咕着。
“滴答,滴答”时钟发出的声响,仿佛也在暗示我们不要拖拖拉拉,分完就算了。我和妹妹谁都不发一语,气氛仿佛凝固了,除了“滴答滴答”的时钟声,听不见任何声响。我望了望妹妹,只见妹妹紧锁眉头,左手托着腮,右手下意识地打着小节拍,好似在考虑,又好似在等待。
“老妹”我唤回了妹妹不知游走到哪里的神智。“这把新琴能不能给我呢?”我怯怯地问道。没等她回话,紧接着又伤气地说道:“如果你也非常想要,那就算了吧!”
“老姐,我考虑了很久,决定这把新琴给你!”妹妹坚定地说道。
“给我?”我疑虑地问道,不敢相信有这等的好事。
“对,给你。芭比娃娃是我先挑的、上下铺是我先挑的,笔、本子也是我先挑的,这次该你先挑了,新琴属于你了!”妹妹依旧坚定地说,眼睛专注地盯着我。
“这样不是太难为你了吗?毕竟那琴也太……”我不放心,对妹妹提醒着。
“脏了,没关系,你看”,我抬眼望去,妹妹正拿着一块抹布,蘸上牙膏一点一点地擦拭着。没多久,旧琴已被擦拭干净,虽没有新琴熠熠的光辉,但它却流淌出一首优美的乐章。
谦让,让我们彼此体味亲情;谦让是一首优美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