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亲情作文
“噼啪,噼啪”突然一声噼啪炸响,风夹着雨,雨带着风来了。
惊慌失措的我,用一只手捂着耳朵。我一会儿躲,一会儿跑,摔了几个跟头。“早知道要打雷下雨,我就不去给表姨送东西了。”不知所措的我心里一直嘀咕着。雨水浸湿了我的衣服,顿时,一股寒气侵入我的身体。阵阵狂风,路旁的翠竹像一只猛虎向我扑来。“噼咔”巨雷穿过乌云打到地面上,我吓得摔了几个跟头,害怕得哭起来。“奶奶,快来救我!奶奶……”我一边哭喊一边用另一只手抹掉眼角的泪。这时,我眼前一模糊,就连滚带爬的掉进了水潭里,潭里很冰冷,我想爬起来。于是,一只手攥着一处小草,另一只手用力撑着身体,双脚向上推动。可是,当我爬到二分之一时,小草被我连根拔起,顿时我的身子向下又滑入了泥潭。当我再一次的抬起手向上伸去,刨着泥潭的边岸;终是无法。
我半身都在水里,只能勉强把上身露出水面,此时的我已经六神无主。“奶奶,快来救我,我坚持不住了。”我着急的呼唤着,但只留下的是山谷的回音。“怎么办,我又冷又饿,如果奶奶在不来,我就坚持不住了!”我在心里暗暗的想着。“我才不想一直待在这里呢?”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头昏沉沉的,“奶奶,快来啊!……”这句话我已经念叨了无数次,直到一声呼唤把我从“梦”中惊醒。“小梅,小梅,你跑到哪儿去了?”声音从远处隐隐约约传来,越来越近。我听到好像是奶奶的声音,而且有亮光还越来越近,我大声的呼喊“奶奶,我在这里,快来救我!”奶奶听到我的声音,往四周看了看,然后发现了我。我低声的喊了一声:“奶奶,我怕!”
“小梅,把手伸给我。”听了奶奶的话,我努力的将手向上伸,但是我的手抓不到奶奶的手。奶奶只好全身趴在潮湿的地面上,半个身子几乎全钻了下来,终于抓到我的手了。当奶奶把我拉到潭边上时,我已经没有力气站立了,如果奶奶不扶着我,我就会倒下去。于是,奶奶伸出双手把我抱在了怀里。奶奶的怀里洋溢着幸福的味道,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田。
一路上,奶奶把我紧紧地搂在怀里,我也放心的睡着了……当我睁开双眼时我发现我已经躺在床上,奶奶端着一碗热腾腾的姜汤来到我的床前。奶奶把我扶了起来,“奶奶,我……”我小声的说。奶奶和蔼的说:“傻孩子,什么都别说了,来喝点姜汤驱驱寒!”奶奶用一只手端着碗,另一只手拿着勺子,然后把我搂在怀里,一点点的喂我。温暖心头的姜汤使我回味无穷!
这件事虽然过了两年,但奶奶的姜汤,每时每刻都在我的记忆中。每一滴都洋溢着亲情永不下岗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