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亲情作文
一朵云可以全是天空的蔚蓝,一片绿可以证明生的存在,一双手可以昭示母爱的价值。因为爱,母亲用她那双手为儿女扫除生活的种种磨难;因为爱,母亲用她的双手托起儿女的整个世界;因为爱,母亲用她的双手一步一步为我安排了一切。
我的妈妈是中国千百万人民中的一员。她普普通通,她的手更是普普通通,但是她那双普普通通的手我创造了许许多多,为我做了许许多多。
妈妈的手是历经沧桑的。在我的小时候经常听到外婆对我说起妈妈的那双灵巧的而又漂亮的手,她总是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妈呀!那双手是是洁白的,干净的,灵犀的,他呀很爱惜她那双手。孩子,你知道吗?自从你的降生开始你妈妈无私的为你付出着,她变得不再爱惜自己的双手了,记得那一次,你小时候不懂事,爬到了树上去,结果谁怎知,你贪玩的爬上树却哭着鼻子在树上下不来了,你爸爸出远差,家里只剩下你妈妈这个顶梁柱了,我这把老骨头得知这个消息后,很担心你的安危,但我不知所措只能在树下急得团团转,就在这时你妈妈做了一个糊涂的决定:她决定上树把你抱下来。他不像小猴子爬树那样机灵,而是像一头笨重的熊慢慢地爬上树,我哭得很伤心,也许是我的哭声影响了妈妈的情绪,使她焦躁不安突然滑下了树,外婆咳嗽了一声,慢吞吞的走起来,我很好奇后来发生了什么事,围着外婆焦躁不安的问她“怎么样了?怎么样了?”
外婆要说不说的真是急死我了。她说你不要着急,听我慢慢的跟你讲,虽然你的妈妈滑下来了,我在后边劝说道:“别爬树了,好危险呀,你的手都磨破了,我去找个人来吧,让张三来帮你吧,可是你的妈妈了,太倔强了,不听我的劝,非说什么孩子等不了,孩子等不了。接着她又爬上了树,滑了几次,但她不放弃,而你这个小兔崽子在上面喊得不行了,喊得你妈的心都慌了,哎呀,外婆我蒙住了眼睛不敢看你妈妈摔下来的样子,当我睁开了眼时,你妈没有摔下来,但是她那双洁白的手却不停地流着鲜血。她成功的抱到了你,从上面下来了。晚上回到了家我给你妈上药,拿手都烂的不成样子了,我看了心特别疼,可我分明也看到了你妈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我恍然大悟原来妈妈手上的疤痕是因为我才这样的,可她却不告诉我这是为了我,妈妈默默的为我奉献着,而我这个不孝的女孩总是嘲笑着妈妈那双枯黄而瘦弱的手,若不知妈妈为我付出了多少,妈妈的手包含着伟大的母爱,妈妈的手记录着浓厚的亲情,妈妈的手照亮了我人生航向的路线。
妈妈的手随着年月的增长,渐渐失去了其原有的柔软,美丽与灵巧,但是对我的爱却是日骤增是永不下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