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第一次作文
星期五这天的天气显得格外晴朗,我的心情也好的不得了。因为我盼望已久的“校陶艺兴趣小组”今天下午就要开课啦。
下午第一节课下课后,我就像一支离弦的箭奔向“乐陶陶”陶泥工作室。一进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桌上摆放得整整齐齐的陶泥专用转盘。向左看有一些小巧精致的陶泥作品:有碗、花瓶、水壶……,还有各种各样我叫不出名字的“神奇宝贝”,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终于到我们亲自动手的时刻了!老师让我们用泥条做出一些东西来。我想:“我家正好缺个花盆,我就给家里做个花盆吧。”说干就干,我拿出一块方方正正的陶泥。先练泥,就是把泥巴在专用泥盘上揉来揉去,像“和面”一样,然后把练好的泥搓成一个个长长的泥条,用这些泥条小心翼翼地盘成花盆形状,最后把一个搓好的泥球拍成饼状,压进花盆里作盆底。瞧,一个花盆就大功告成了!
以前在美术课上我也曾经做过一些陶泥作品,刚做完时好好的,可没过几天就出现许多裂缝,很难看。这次为了不让我的得意大作遭受损害,我开动脑筋想到:“如果在表面涂上调好的泥浆是不是就不会出现龟裂现象呢?”于是我决定把这个花盆作为我新办法的试验品。能不能成功只有等到下次课才知道。
我期待着下个星期五揭晓谜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