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生命400字作文
广阔的人世间,无处不充满生命的气息,一花、一草、一木、一物都有生命。然而,它们也不光是有生命这么简单的。一天,我在墙角边发现了一只蛐蛐,便把它捉来玩儿。我将它放入一滩水中,想看看它会如何。
原本,我以为它会死在水中,可事情并非如此:蛐蛐在水中已奄奄一息了,但它并没放弃,仍努力在水里挣扎。它这种强烈的求生欲让我既感动又怜悯。回头再看看蛐蛐,经过垂死挣扎,它终于获得了重生的机会,逃出水后它便慌忙离开了。看着它远去的身影,我不禁浮想联翩。人们常说的“生命”到底有怎样含义呢?今天,我在这只卑微的蛐蛐身上明白了:生命就像一粒种子,随手一丢,几天过后再去看,它便长出了新芽,不屈的向上生长。那种生命力让人震憾。世间万物它们都很珍惜生命,可人有的时候遇到一点儿困难,想不开就只知道“死”,以为死就可以一了百了。这种人,我觉得他们大概是对生命的认识太肤浅了吧。冰心曾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美丽。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如果遭遇挫折,仍能以奋斗的英姿与之对抗,那么这样的人生是辉煌的。
我自认为,生命不在于长短,而在于你想怎么过,你可以糟蹋它,也可以让它很精彩,这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间。于是我想:我一定要好好的活过,精彩的活过,不论贫富,不论喜忧。这样,生命之花才会常开不败,生命的存在才会有更为深刻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