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生命400字作文
生命是可贵的,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再也不会回来。 这个道理我以前也是似懂非懂,直到今天,四川省汶川县在5月12日发生7。8级的大地震,我才真正理解了生命的可贵,生活的美好。
当我从电视中看着那一座座大楼顷刻间化为废墟;当我看到成千上万的生命被无情的地震夺去;当我看到北川中学七百多人的生命被掩埋废墟中,聚源中学的操场上排满了遇难孩子的尸体;当我听到家长们撕心裂肺的哭声,还有幼儿园里四十名天真活泼的小精灵被埋……还有很多死亡的同胞,他们的生命就这样没了,就这样离开了自己美丽的家园,离开了亲爱的祖国,此情此景,我早已泪流满面。
当我看着废墟中那双期待生存的眼睛和求救的小手,我明白了,每个人都有生存的欲望,都有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当我听到死亡的报道,我深深地感觉到他们的离去是多么的隐秘,生命在大自然面前是多么的脆弱。
虽然我不知道他们离开时怀念什么,希望什么,但我看到了,他们每个人和我们一样热爱自己的生命。所以请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所有人的生命,奉献我们的爱心,留住更多人的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