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生命400字作文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一个清香袅袅的早晨,我和妈妈一起去种菜,看到了那里绿茵茵的小草齐刷刷地冒出来,我们种完了菜就兴高采烈地回家了。在回家路上,我一边走着一边摆着手,突然一只小虫子出乎意料地停在我的手掌上。我的心头怦然一震,正想着要把它弄死,可它挣扎着,极力地鼓动双翅,使我忍不住放了它……
一粒西瓜籽掉进了泥土中,它竟然没有死,在火辣辣地太阳下,它没有选择逃避,而选择了面对。放学回家后,我去看那截小瓜苗,它依然傲然挺立,好像那截小瓜苗正在不假思索地对我说:“我才没那么脆弱呢!”它在没有阳光,没有肥料的地方还能不屈向上,茁壮成长,最后在我的照料下终于长大了。
虽然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所以,我从此下定决心,一定我对自己负责,这样也会使自己活得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