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生命400字作文
上帝是公平的同时也是吝啬的,他只赐予人们一次生命,所以我们必须珍惜这一次生命。生活中,交通与我们的生活有不可忽略的关系,他就像是一位好友,日夜守在我们身边,教育我们,告诫我们:要珍惜生命。
我曾经看到这样一则交通事故:一位司机和他的妻子到朋友家去吃饭,由于兴致高多喝了一点,妻子叫他不要喝了,可他硬是不听,还把妻子轰了回去,她只好坐在家门口等丈夫回来。
后来丈夫喝的烂醉,朋友也不省人事,便独自一人开车回家,谁知在路上发生了车祸,丈夫死了,妻子知道后痛苦万分,屡次想要自杀,都及时被家人制止了……每一次爷爷喝酒,我都拿这个故事来劝阻他,可是他每次总说:“好好,不喝了不喝了,再喝我估计自己也要变成那司机了!!!”
不知为什么,我们家的人呀,都爱闯红灯,妈妈爱闯,爸爸爱闯……他们每次闯红灯,我总说:“你知道我们这一带为什么老发生车祸吗?”
他们总是摇摇头,无奈地说:“不知道。”
“让我来告诉你吧!”我胸有成竹地说,“因为在一分钟之内,就有好多人闯红灯,全部不闯红灯那是不可能的!所以想要不多发生车祸,先从不闯红灯开始!”
是呀,先从不闯红灯开始!文明交通——大手拉小手,从自身做起,从每一句唠叨做起!这样文明交通才能传遍中国,传遍世界,传进每一个人的心中,让世界每天少几起车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