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400字作文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只有一次。人的一生不要碌碌而为,也不要虚度年华,要珍惜生命。”合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保尔的身影还在我眼前晃动,他没有浪费生命最终获得了成功。
书中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保尔是一个倔强的少年。在革命的浪潮中,保尔渐渐成长为一位坚强、勇敢、有大无畏精神的战士。保尔在战争中接受一次有一次的考验,忍受着精神和身体上的双重困难,可他不放弃生命最终取得了成功。
读完这本书,我陷入了沉思,在我们身边不就有一些珍惜生命的人吗?如:张海迪、霍金……这些人虽然都是一些残疾人,可他们不放弃生命,最后获得了成功。
霍金因为21岁不幸患上了会使肌肉萎缩的卢伽雷氏症,所以被禁锢在轮椅上,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动。1985年,因患肺炎做了穿气管手术,被彻底剥夺了说话的能力,可他坚强不屈完成了一项巨着——《时间简史》。
这又让我想起了张海迪,她5岁时因患脊背髓血管导致高位截瘫,于是他在轮椅上度过一生,可她坚持写作,最后她完成了许多作品。
我们的生命只又一次,请大家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