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生命400字作文
生命是值得我们敬畏的,它不像其它东西失去了还可以重新得到。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
一想起“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首诗让我感悟到了:珍惜生命是每一个人的职责,生命也意味着坚强。小草在冬天时,被冰雪覆盖,忍过了整个冬天。春天将来临时,小草又长出了新的嫩芽。小草面对一切风风雨雨时都不退缩,所以我们在遇到困难是也要勇敢和不懈努力的克服。痛苦也是暂时的,只有我们面对才会有解决的可能。因为生命需要珍惜。
有一些身有残疾的人,他们顽强拼搏取得了成功。我想,与病魔抗争时的残疾人,内心里应该充满了对生命的渴望,也没有办法抓住那可贵的生命;我知道有一个这样的残疾人,那就是张海迪,经过了她自己的努力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她真令我感到敬佩。
人的生命是短暂的,人生是有限的,而人所创造的价值却可能是无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