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幸福800字作文
人们总说,找到了四叶草,就找到了幸福。
我便十分希望得到它。哪天,遇到一片草地,我便弯下身子,抱着一线希望,低头寻找,可最后还是失望而归。
现在,我才明白。其实,我不需要这所谓幸福的四叶草,因为,我很幸福。
我曾天真的问过妈妈:“幸福是什么呀?”妈妈拍拍我的脑袋,说:“你就是妈妈的幸福呀,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妈妈都是幸福的。”
现在,随着岁月的流去,我早已不是那个稚嫩的我,和妈妈也有了隔阂。曾经那个早出晚归的妈妈,也变成了早出晚归的我。
晚上,作业总是做到很迟,妈妈总是会轻轻的敲着门,满怀关心的让我早些睡,我则漫不经心的附和她,随着时间的渐晚,我仿佛被一种无形的压力折磨得很烦躁,这时候,当妈妈再次轻敲门,拿牛奶给我时,我便情不自禁的向她吼道:“你好烦啊,别吵我。”妈妈默默地走出了房间,不忘把牛奶放在桌上。看着妈妈的背影,我也在心里责备着自己。
因为我要早起,妈妈便也每天早上天刚亮就起来给我做早餐,看着她拖着疲倦的身子,忙碌在厨房,我心中一阵暖流。丰盛的早餐摆在了桌上,我默默的吃着,侧眼看到妈妈倒在沙发上歇着,一种复杂的情绪涌上心头。
妈妈说:“妈妈在学习上帮不了你了,但你那么累,我能做的只有让你每天吃到营养的早餐,每天做好晚饭等你回来,可不要累到了身子。”
一天上学的劳累过后,我浑身疲乏的走着,走在夜色中,走向那空无一人的车站。
我似乎还享受着这种孤独,黑夜的冷寂,让在那一刻卸下了包袱,忧郁,空虚 ,寂寞。
回到家里,扑倒在床上,问到一股阳光的暖香,别样温馨。我笑了,发自内心的笑了。
我明白了,明白了妈妈的爱,在那些微不足道的小细节中,带给我一点一滴的小幸福,而我却总是无情地将它击碎。
现在,我要拾起它们,拼凑起来,我要让幸福将我包围。我明白了,自己原来并不孤寂,我明白了幸福的真谛。
相传幸福是个美丽的玻璃球,破碎散落在世间的每个角落。有的人捡到多些,有的人捡到少些。虽然没有人都拥有全部,但每一次弯腰,每一次拾捡,都是幸福。也许,人活着就是一种心情,把握心情,把握今天,设置明天,储存永远。只要用心感受,用心拾捡,幸福就会永远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