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幸福800字作文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种拥有,是一种等待,也是一种感动。收获不仅是一种幸福,付出也是一种幸福;功成名就是一种幸福,淡泊名利难道不是一种幸福吗? 而幸福又是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浓厚情谊。
俗话说:千金易得,知己难求。可见,知己一位,幸福足矣。 那天晚自习课间,同学们都在休息,远远地望去也只有那么几个人坐在座位上一动不动。我皱着眉头,目不转睛地盯着面前的题目,将近五分钟,丝毫没有进展。 你这道题不会做吗?不知何时她拿着水杯站到了我身后,幽幽地说。呃我愣了一下,心理又为复杂,不用了吧我自己再想想应该就会了吧她耸了耸肩,说道:那你真得想一会了,这道题不简单。 终于,上课铃打响了,教室渐渐安静下来,我揉了揉眉心,无奈,只好把它收起来,换上要学习的科目。
霎那,我的大脑凌乱了。 一方面,我想完成作业,并且想要熟练地掌握这道题;而另一方面,碍于面子问题,我又不敢去向她请教,怕被她小看,不想示弱,可如此恶性循环,不仅那道题完不成,后面其余的作业也要遭殃!一时间,我蹂躏着我的笔。 夜幕漆漆,明月凄凄,我瘪着身子拿着练习册从教室走出,满脸愁相。她又轻巧的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怎么样,做出来了没?我看着她在夜色下明亮的眼神,心中有一股无名之火悄然升起:你会呀,你来作,很了不起是吧!说罢我把练习册瘫在她面前,她怔了怔,叹了口气:你呀,就是太爱面子了,所以总是一个人在战斗,这样真的好吗?随后她不顾呆掉的我,径直讲开了这道题。
在我惊讶地注视下,她流利熟悉地讲完了这道题的思路,并说:明白了吗,就是这样,你自己列出式子就好。随后便转身离开。 其实,拥有一位好的朋友,好的知己,就是莫大的幸福! 捡拾起幸福遗落的金鬃毛,回味着幸福散发的露水清香,这才恍然大悟:哦,原来这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