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幸福800字作文
幸福是什么?
爷爷奶奶告诉我:“幸福就是丰衣足食,不愁吃喝。”爸爸妈妈告诉我:“幸福就是一家人和和气气,平平安安。”弟弟妹妹对我说:“有好吃的零食和好玩的玩具就是幸福。”
同样,我心中也有对幸福的不同认识。小时候,我是这样理解幸福的:幸福是可以和爸爸妈妈睡一张床;幸福是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游乐园;幸福是可以一天到晚不停地玩乐,是爸爸妈妈可以答应我提出的一切要求。。。。。。但是这几天我读了一本名字叫《建设幸福中国》的书,这使我对幸福又有了全新的理解。
渐渐的,我觉得幸福是有一对疼我爱我的父母,是有一个温馨的家,是有一个让我可以快乐成长的地方。
幸福是有一个可以让我安静学习的地方。图书馆是我最爱去的地方,在那里我可以随心所欲的看我所喜欢的书,不会受到任何人的打扰,可以完完全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不问世事。
在初中的生活中,我教到了知心好友,遇到了慈祥的老师,学到了超多的知识,这也是我的幸福。大家都没有因为外表而疏远我,反而给了我很多的安慰和鼓励,这使我的自信心逐渐增强。
幸福它是一个谜,你让一千个人来回答,就会有一千种答案。但归根到底,幸福是一种感觉,快乐是一种满足。一个人的幸福感主要来自于其所粗的生存状态、生活质量、价值观念、教育程度、民主权利、参与机会、个性特征、人际关系和未来预期等。
幸福感是比较而来的。一种是自己与自己比,现在与过去比,发现富足、方便和优越了,于是就有了幸福感;一种是与别人比,别人有工作,我也有工作,别人有房子,我也有房子,别人收入增加,我也收入增加,别人得到尊重,我也得到尊重,因此就感到很幸福。
每个人的幸福感都不是一成不变的。常常是得到了一种幸福,有期盼更大的幸福。所以,其实我们能平平安安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是最大的幸福。
幸福很简单,但它需要珍惜。珍惜幸福,家庭会变得更加温馨;珍惜幸福,生活会变得更加多姿多彩;珍惜幸福,会使你觉得更加轻松愉快。因为幸福就如同阳光一样是是围绕在我们的周围,我们时时刻刻都在享受着幸福的美好。
幸福很简单,但也需要我们努力的找寻,去创造。创建幸福中国是我的希望,也是全中国人民的希望,所以我们要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创建幸福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