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一件快乐的事400字作文
我今年十岁了,我的记忆里,印象最深刻、感觉最快乐的一件事就是和爸爸、高湛一起玩排球。
那天,我们拿着排球高高兴兴地来到了广场,爸爸开始给我俩示范垫球的姿势,首先将两腿分开,把球轻巧地往上一抛,然后两只手的手掌交叉,合起来,看对方的球打过来时,把球往上一拱,就可以把球垫过去。垫球的时候,手指不能凸出去。我看爸爸做的示范动作好像很简单,可是我们做起来却一直不得要领,我们握了好几次总是握不好,我想,这太难了!我们开始要打退堂鼓了,爸爸好像看出了我们的心思,来到了我们旁边,对我们说:“不要灰心,来,我教你们!”他让我们把脚叉开,半蹲下,手和身体保持45度。然后利用脚的弹力,把球向上垫起。起先,我按爸爸说的垫了两三下,可是那球却怎么也不听我的使唤,不是垫高了,就是从我的手中“逃脱”了,对方打过来的球,我也接不住,有时,为了救球,我得跟球跑了一大圈……我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了,我又想放弃了。这时,爸爸看见了,就对我说:“把球往上垫,而不是往旁边垫!”我看了爸爸示范的手势,我明白了,是我用力不对。我记住了这一点,按照爸爸的指点,认真地做好每一个动作,越垫越好,排球在爸爸、我和高湛之间飞过来飞过去。
经过爸爸手把手地指导,我们终于成功了,但是爸爸已经累得筋疲力尽了。通过这件事不但让我学会了打排球,而且从打排球中得到了许多的乐趣。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