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8_我的同桌500字作文
我的同桌是一个“小气”的同桌,到底是怎样一个“小气”的同桌呢。
记得有一次,语文考试时我写错了一个字,我急忙拿着文具盒找橡皮,结果没有找到。之后,我又把书包翻了个底朝天,还是没有找到。突然,我发现同桌的橡皮躺在桌上,就轻轻碰了一下他的胳膊,并问:“可不可以把你的橡皮借我用一下?”我还没说完,他就开口说:“我才不借。”“上个星期五我都借过你一本书了。”我回答道:“上个星期是上个星期,现在是现在。”“反正我就是不借。你自己写字应该认真、仔细,我这次要让你吃点‘苦头’。”他一口回绝道,说完看叶不看我一眼就低头答卷。我想就算我求他N次他也不会借我了。于是只好等到下课,直到老师收卷。第二天试卷发下来时,我就因为那个字写错结果考了98。5分。离满分就差那么一点点,但让我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逐渐养成了认真、仔细的好习惯。
还有一次,放学时天空下起了大雨,我没有带雨伞,我想同桌家离学校就一步之遥,就向他借。说完,我又后悔起来,那么“小气”的人会借给我吗?算了,还是等雨停了再回家吧。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他立即把雨伞递给我。转身冲进雨中,看着他被雨淋着,我心里真不是滋味。
我的同桌就是这样一个“小气”的人,但是我打心底里佩服这个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