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最难忘的事400字作文
小学一年级的生活既漫长又短暂,那往事在我记忆的海洋中有多少浪花啊!其中有一朵找眼镜的浪花,最令我难忘。 那是一年级第二学期上语文课时候,我发现我的眼镜无影无踪了,怎么也找不到,我的心里很慌张,暗然泪下。老师看见了忽忙走过来问我:怎么回事啊?我一五一十的告诉老师刚才所发生的事情。老师语重心长对我说:你放心吧!我一定会帮你找到眼镜的。 下课铃响了,老师严肃的问同学们谁看见陈月的眼镜了?同学们都异口同声的说:没有看见。这时老师灵机一动让同学们拿出语文课本,同时用那敏锐的目光扫视了每一位同学。
突然看见一位女同学的书包里有一副跟我一模一样的眼境,老师走到那位同学的身旁,问:你书包里那副眼镜是你的吗?那位同学急得满头大汗,说不出话来,吱吱唔唔,低着头,哭丧的脸,从书包里拿出我那副心爱的眼镜,依依不舍的交给了老师,老师对那位女同学说:要做诚实的孩子,不要撒谎。她点了点头,承认了错误。 放学了,我迫不及待的冲出了教室,兴高采烈的往家跑,把今天找眼镜的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语重心长地说:以后要保管好自已的东西,不要丢三落四了。 通过这事使我懂得知错就改同样是个好孩子,要做一个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