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家的变化作文
二零零一年,我家从同心搬来,先在金星小区居住。当时,我家住在一楼,面积只有九十多平方米,房子里阴暗潮湿、寒冷,暖气不热,而且还经常停暖,冬天,甚至在家里还要穿着棉袄、大衣。夏天,往往会有许许多多的苍蝇、蚊子来骚扰我们。院子里花草树木很少,乘凉的时候,只能坐在车库边的台阶上。下水道有时堵塞,臭气冲天。大门和几个通道成天开着,没人看管。时而发生撬门入窗、盗窃财物等事。
二零零八年,我家又搬到明珠花苑居住。面积是一百零五平方米,是二楼,房屋宽敞、明亮、安静、舒适。冬天,暖气是地热,很暖和,再不受冻了。院里到处都是花草树木,还有大大小小的花圃。夏天,我们常常在凉亭上乘凉,不远处还有一个水池喷泉,只要时间一到,喷头就会喷射出一股清盈透亮的泉水。微风吹过,那些洒出来的水珠就会随着风扑溅到人们的脸上,池边还有很多盏彩灯,有节奏的闪亮着。大门旁有保安,近十名保安昼夜值班,保证了住户的安全。在小区旁边,有一个偌大的明珠公园。公园里有人造小土山、石头假山、湖泊、小船、曲桥、拱型桥。每逢闲暇时间,老人们就带着我们逛公园,划小船、钓鱼、看秧歌、散步……别提多开心哟!
我家的住房变化真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