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观察400字作文
今天,我在爷爷家的院子里观察了蚂蚁搬面包
我先把三块弄小的包子皮分别放在三只蚂蚁的旁边。然后,我就在旁边细心地观察起来。只见那三只蚂蚁围着包子皮转了转,又碰了碰,就跑回洞穴让朋友们来帮忙搬。他们的朋友来了好几批。我一看,少的也有二十多只,多的就有五十多只了。几十只蚂蚁在那里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抬着,累了就让“通讯员”再派几只蚂蚁来。这样一直下来,旁边就有很多蚂蚁了。虽然有这么多蚂蚁,但它们还是秩序井然。然后齐心协力把包子皮搬回了洞。
我发现蚂蚁在搬东西的时候非常团结,从不贪图个人利益。我还看见有一只蚂蚁在包子皮的上面,别的蚂蚁在下面抬,它在上面就像坐大轿一样,这真有趣。
我又产生了疑问:蚂蚁不是要冬眠了吗?为什么它们还要出来呢?后来终于我想通了,它们要在冬眠前储藏好食物,才能安安心心地冬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