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观察400字作文
11月7日 星期天 天气晴
在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中午。我吃完午饭去外面玩,无意中发现了一大堆蚂蚁正在搬一只死了的蟑螂,便蹲下来细心地观察。
见它们有的拉着脚,有的拉这头,还有的拖着身子等,几乎把整个蟑螂都围住了。这只蟑螂实在太重了,你看那么多蚂蚁齐心协力地拉它,可它却纹丝不动。但蚂蚁们一点也没有放弃,依然竭尽全力地拉着。虽然它们用尽全力,一刻不停地拉着,但始终没能拉动蟑螂的尸体。尽管如此,可它们还是坚持着,我也依旧全神贯注地注视着。耳边仿佛听见蚂蚁们的呐喊声:“1,2,3,加油!1,2,3,加油!”还看见它们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可它们没有丝毫的抱怨,更没有一丝的气馁。这点精神有多少人能做到呢?我想没有几个人能信心十足的回答这个问题吧。
蚂蚁们依然坚持着,在它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下,终于有了丝毫的挪动。我欣喜若狂,大声地狂呼:“蚂蚁万岁!蚂蚁万岁!”这伟大的蚂蚁,坚持不懈的精神不正值得我们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