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中国梦我的梦作文
中国,它既是一个神圣而伟大的名字,又是一位抚养着千千万万炎黄子孙的慈祥的母亲。在历史长河中,她给我们带来了无数的荣耀及财富,但是,她却不求回报,默默无闻,她就是一位平凡而伟大的母亲!
在过去,有多少栋梁之才维护了国家的尊严,他们,用鲜血和汗水造就了现在的和平:爱国诗人屈原能随随便便写下《离骚》这千古绝句吗?“棉神”黄道婆能随随便便发明棉纺技术吗?黄继光能随随便便英勇就义吗?董存瑞能随随便便和碉堡同归于尽吗?刘胡兰能随随便便赢得“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美称吗?邱少云能随随便便忍住被火烧的痛苦吗?答案一律是否定的。可他们仍做到了这一切,就是因为有一个信念支撑着他们——爱国!
在现在,五千年的华夏古国又遭到了侵略者的侵犯!日本和我们的领土纠纷仍未平息,新疆恐怖分子又在云南造反……国内国外都发生了矛盾,我们能坐视不管吗?看到自己的母亲哭泣,我们能熟视无睹吗?
中国梦,是民族崛起的梦,是平息战争的梦,是文艺复兴的梦,是十三亿颗赤子之心融合成的梦!中国梦,也是我的梦,更是我们的梦,是所有炎黄之孙的共同之梦!为了我们的今天,为了祖国的明天,让我们为实现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