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我的梦作文
可曾记得,1840年中国南海的一声炮响,打开了中国所了几百年的大门。中国从此陷进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保守侵略者的羞辱和践踏。
但,自强不息的中国人没有放弃,因为那时我们有一个共同的中国梦,那是独立和强大。
可曾记得,1919年5月5日,天安门广场上的阵阵呐喊声,是中国人真觉醒了。
从此开启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浪潮,那时,我们的中国梦是不屈和坚强。
可曾记得,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了。
第一面中国国旗伴随着国歌缓缓升起。
举国上下一片欢腾,新中国从此站起来了,饱受一百多年的屈辱终于结束了,那时,我们的中国梦是成功和喜悦。
梦想指引着我们前进的道路,然而实现梦想的过程却异常艰辛。
多少个革命先烈不断的斗争和努力,多少劳动人民呕心历血的付出,才铸就了我们共同的中国梦。
直到现在,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因为,有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人执着追求着梦想,中国终于屹立于世界之林。
作为中华的儿女,有责任有义务肩负起我们的中国梦,中国梦也是我的梦。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是啊,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旺,则国兴旺,少年心怀梦想,则国充满希望。
在我心中也有一个中国梦,社会和谐稳定,国家繁荣昌盛,人们团结友爱。
它,简单而又伟大,这需要我们珍惜现在的时光,不断努力,好好学习,将来为国所用。
中国的未来掌握在我们新世纪的我们的手里,我们相信,中国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