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变化作文
春天到了,一群大雁像赶集似的从南方飞回来。万物复苏,眼下正是农民伯伯忙于春种的时节。
我忽然也想亲手种下一粒种子,用我的记事本记下它的一生,也体验下“粒粒皆辛苦”的农民伯伯的汗水,于是我把这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对我的想法非常支持。
妈妈帮我找来几粒小黄豆,告诉我它的成长过程,按照妈妈的指导,我先把小黄豆用水泡上,第二天我惊奇的发现小黄豆已经膨胀了,妈妈说可以拿出来了,然后用湿毛巾把几粒膨胀的小黄豆包裹起来,妈妈还告诉我一天必须换俩次水,我依照妈妈的方法,每天都按时给小黄豆换水,经过我精心的照料,第四天我惊奇的发现小黄豆有了新的变化,从它旁边的缝隙里冒出了一个小弯芽,就像弯弯的小月牙,我立即把我的发现记录下来。然后遵照妈妈的指导,我把它轻轻地种到花盆里,继续着每天的精心照料,我每天放学的第一件事就是到花盆前观察它的变化并记录下来。
经过我精心的照料,到了第八天我惊奇的发现,我亲手种下的小豆豆终于有了更大的变化,像刚睡醒似的从泥土里参差不齐的钻出来,犹如刚睡醒的小娃娃舒展着自己脆弱的筋骨,露出一对对娇嫩的小绿芽,那么均匀,那么可爱,我真的想用手去摸摸它的脆弱身体,但又怕它那脆弱的生命抵挡不了我的抚摸,所以只好站在一旁静静地观看。用内心的激动期盼它一天一天的慢慢长大……
可爱的小黄豆希望它快快长大,早些开花结果,让我早点体验农民伯伯的辛苦,粒粒皆辛苦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