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变化作文
霍林郭勒是我的第二故乡,它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东北部,是我国著名的煤都。转眼间我已经在这片美丽又富饶的土地上生活五年了,这几年他发生了很多变化,每天都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朝霞。我刚来到这里的时候,到处都是没有被开发过的空地,只有一座滨河公园孤零零的矗立在滨河路的旁边;而现在到处都是高楼大厦,每个社区都有一个社区公园。滨河公园再也不会感到孤独了。以前最高的楼也就是六层,而现在直冲云霄的十六层高楼已经在霍林郭勒市停下了脚步,扎下了根。
我刚来到这里的时候,人口屈指可数,才五六万人,走到大街上冷冷清清的,站在大街的这头可以望到路的尽头;而现在外来人口不断增加,街道上车水马龙,商场里人山人海。我刚来到这里的时候,道路起伏不平,破损很严重,而且只有商场和市政府附近的十字路口才有红绿灯;而现在,道路都是宽敞的柏油路,几乎每个十字路口都安装了红绿灯,街道上的各种车辆井然有序。道路两边成排的树翠色欲流,形态各异的路灯点亮的霍林郭勒的夜晚。各种健身场所,错落有致的镶嵌在城市的街头巷尾。如今这座全国优秀旅游城市——霍林郭勒,正以日新月异的面貌向世人展现着他的美丽!我相信霍林郭勒的明天会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