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变化作文
我发现我们身边的东西时刻都在变化,比如:买回来的茶杯原本很有光泽,可是用了10年、20年、30年以后,就褪色了。在家里,妈妈说:“你每时每刻都在变化。你小的时候,只有“小猫”那么大 ,现在已经长大了,个子要赶上妈妈高了,而且会洗碗、做饭、洗衣服了……”
有时候我会把小时候穿的衣服拿出来穿着玩。可是一穿,呀!肚皮都露出来了。再一瞧,后面的衣服“咔嚓”一声撕坏了,袖子也短得可笑。我发现街上步行的人少了,骑摩托车、电动车的人少多了;我还发现我的爷爷去钓鱼的时候也知道用手机和朋友相互联系了;我奶奶早晚乐呵呵地到希望广场去扭秧歌、跳扇子舞……
在班级,我发现沈涛伸手打人,老师耐心地教育了他,他变得乖巧了;董建鸿欺负卞宁静,卞宁静悄悄地告诉了班长仇杰,仇杰和董建鸿促膝谈心,董建鸿红着脸低下头,决心以后再也不会把手往别人身上伸了……这些都是我发现的变化。我觉得生活在这样的一个集体中很幸福,也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