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梦中国梦400字作文
现在的南京,大家都说像个大工地,睛天一身灰,雨天一地泥。加上工业污染源的排放,环境质量日趋恶化,环境污染这个问题又摆在了我们的眼前。
2014即将到来,青奥会即将到来,外国运动员即将到来。中国这个名字即将传遍世界,中国的人文即将传遍世界,中国的风貌即将传遍世界。可是现在,空气变得污浊,天空变得昏暗,我们又如何能将美丽天地展现在外国人眼前呢?于是,我决定,保护环境,从每个家庭做起!
为了环保,我们购买洗衣液、洗涤剂等,只买一次瓶装,其余尽量购买“环保补充装”,原瓶可以反复多次利用。有研究表明,如果13亿人口全面选购“环保补充装”,那么每年将节约塑料21000吨,减少碳排放23940吨呢。真希望这个假设尽快变为现实!
水资源也很紧缺,新华网兰州5月31日报道:甘肃省第一次水利普查显示,甘肃省共有河流一级、二级水功能区234个,其中水质污染严重的占20。9%。这是一个多么庞大的数字,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减少水资源的浪费,不仅要自己做到,还要发动身边的人一起,节约用水,为中国的未来,为更美好的明天!
…………
环保的问题数也数不完,所以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节约一叠纸,就是保护一片森林;爱护一片草坪,就是守护一抹绿色;回收一块电池,就是保留了一片沃土、一片水域;捡起一片垃圾,就是为别人脚下留下了一块净土……爱护环境,保护大自然!
但愿南京的明天,会被绿色铺满!中国的明天,会被绿色铺满!地球的明天,会被绿色铺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