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小猫的作文
我最喜欢的动物是我家楼下的小猫,我为什么喜欢它呢?那就请你继续往下读吧! 这只小猫是一只野猫,它的身上披着“金白相间”的大衣,长长的尾巴优雅地摆动着。不禁让人疑惑它到底是波丝猫,还是野猫。它的那双大眼睛,在夜间能够发出幽幽的绿光。 有一次,我下楼看到两团绿光,走近一看才知道这小猫在觅食呢!它还有六根长长的胡须,左边三根右边三根对称地排列着,听妈妈说它的胡须是捉老鼠用的。 我和这只小猫是在我倒垃圾的时候认识的。因为我每次倒垃圾时小猫也不躲闪,反而扑上来吃我的垃圾。我觉得它挺可怜的。于是,我和妈妈经常会拿剩下的饭、鱼、肉给它吃。这样,我和小猫就更加亲密无间了。
我喜欢它的还有一个缘故,那就是它会捉老鼠。我亲眼看见过它捉老鼠时的“英勇情景”。那天晚上,我正在楼下倒垃圾,突然一个黑影从我眼前掠过。啊!老鼠!就在我诧异的时候,草丛里出现了两团绿光。我一下子认出了它——小猫!只见它箭步如飞一下子抓住了这可恶的家伙,并用锋利的牙齿把它咬住了,把它叼进了一间柴火间里。 啊!这只小猫可真可爱!它的家就在那间柴火间里,我看着它甜甜入睡的样子,心想:它真是一个可爱的小生灵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