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小猫的作文
人们都说,狐狸是狡猾的。可我们家不一样,我们总是无奈地说:“我们的小猫是最狡猾 动物。”
因为猫是肉食动物,所以每次给它吃猪肝拌饭,它总是先把肉挑出来吃掉,把饭剩在那里,后来也只能倒掉。妈妈就让我一天只给它吃一次饭,让它饿着。
今天下午,我正在写作业,小猫便急匆匆地跑来了,它一边蹭着我的腿,一边“喵——喵——”地叫着。我知道它饿了,但妈妈不让我给它弄饭。小猫见我一动不动,便出去讨好外婆了。过了一会儿,它却悄悄地跑了回来,蹲在桌子下面,可却被我及时发现了,我警告它:“不许跳上桌子,不然就没有肉吃了!”它立刻变乖了,坐在桌子下面一动不动。我刚转过头来,它竟跳上了桌子,蹲在桌子上,瞪着我,仿佛在说:“哼!你不给我饭吃,我也不让你做作业!”可恶的小猫,你竟然敢威胁我。我生气地把小猫抱了下去,便继续做作业。谁知小猫又跳了上来,这次,它躺在了我的本子上。我正想把它抱下来,它却瞪了我一眼。我去推它,它却又跑到本子上蹲着,仿佛在说:“我就是不下去!我就不走!除非你给我肉吃。”我吼了起来:“可恶的小猫,你给我下来,听见没有!”小猫的尾巴动了一下,小脚在原地动了一下,一副不屑的样子。它眯着眼睛,一动不动。我站在桌旁,说:“小猫乖,下来,下来吧。”它仍不动,我都快急哭了,只好去给它弄饭,我刚一走出屋,去拿猪肝,小猫便兴奋地冲了过来……
妈妈笑着说:“现在小猫饿的时候就威胁你了!”我生气地说:“哼!可恶的小猫你太狡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