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小猫的作文
叔叔家养了一只小花猫。
它常常把家里的东西弄得乱七八糟:新送来的报纸会被它撕成碎片,白色的打印纸会被它弄得脏兮兮、皱巴巴的;有时,它会跳上桌子来,把书皮咬下一块,有时,它会在凳子上跳来跳去。尤其是在下雨天,地板上、沙发上、桌子上、茶几上、床单上,到处都盖满了它那漂亮的梅花脚印。
小花猫喜欢随心所欲,无拘无束。有时,它会消失得无影无踪,几天几夜地在外边疯跑,不论你怎样呼唤它,即使你喊破了嗓子它也不回家。若是不高兴呀,它就会随便找个地方一咪,懒洋洋地一躺,任你百般挑逗,它也不打理你。
小花猫的叫声有时长、有时短、有时高、有时低。不同的叫声代表着不同的含义。当它看着你轻轻地摇着尾巴,细声长叫时,它在告诉你它非常喜欢你。当它半曲着身体,瞪大眼睛对你发出急促的叫声时,你可要小心了。如果这时你挑逗它,你很可能会遭受它猛烈的攻击。当它一步不离地跟随着你,大声长叫时,则表明它饿了。这时除非你拿些鱼呀、虾呀、肉呀之类的食物,让它填饱肚子,否则,它就会像跟屁虫似的跟着你叫个不停。
这就是叔叔家的小猫,一只又淘气、又可爱的小花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