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爱我家作文
我家是一个由我、妈妈和爸爸组成的三口之家。 我有一个聪明、漂亮的妈妈。妈妈非常聪明,单位领导也表扬妈妈。家里我、爸爸不明白的问题,妈妈一看就懂了,事后妈妈还一个劲地说:“你们这两个榆木脑袋呀!真是不开窍,非得等我亲自出马。真是笨蛋。”爸爸便不服气地说:“行行行,我们是笨蛋,你是聪明蛋行了吧。”妈妈说:“这还差不多。嗯?不对,你刚才说我什么?”我和爸爸笑得前仰后合。
我还有一个幽默的爸爸。今天早晨我还问他会不会背古诗“春雪”。他说:“这还不简单,不就是“春天不下雪,秋天不下雪。该下不下雪,原来没有雪。”把我们都笑得肚子疼。还有一次妈妈对我说:“宸宸啊,你要记住一句话: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还没等妈妈说完,爸爸就抢先说:“不对,是苦作轮船。海那么大,小舟一下子就被打翻了。”妈妈说:“笨,那是学海,不是大海,你搞清楚点。小舟就足够了。”
我的家庭里还有一个听话的我。虽然有时候我惹爸爸妈妈生气,可是当我高兴的回到家,告诉爸爸妈妈我评上了校三好、区三好和候选校大队委时,我的小脾气他们早就抛到九霄云外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