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已经跟我一起度过了整整四年。在这四年里,戴着红领巾时,我感到十分自豪。
从一上小学,我就有一个梦想就是在一年级时,挂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为了这个梦想,我一直努力着。没想到这个梦想很快能成为现实。在一年级时,老师报了一遍第一批挂红领巾的同学。当我知道有我的名字时,我高兴得跳了起来。
下午,挂红领巾仪式开始了,我们个个抬头挺胸,精神饱满,大哥哥和大姐姐们为我们挂完红领巾,我们立刻敬礼。
从那以后,我的胸前一直挂着一条红领巾。它让我知道我是一位少先队员了。
我知道做一位少先队员要学会谦让。比如:在乘车时,你遇到了小朋友们都站着,而我们却坐着,我胸前的红领巾提醒了我。车上还有老人站着,我胸前的红领巾又提醒了我,让我懂得了谦让也是一种幸福。
此刻,我知道做一位少先队员不难,但做一位优秀的少先队员很难。我会为做一位优秀的少先队员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