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做完作业,我想起我的红领巾很脏了,就开始动手自己洗红领巾。
我拿来妈妈洗衣服的脸盆,加点水,把红领巾放进去弄湿,擦点肥皂就开始洗了。我洗着洗着红领巾开始慢慢的变干净了。我一边洗一边想,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它代表着我们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红领巾脏了可以洗干净,但我们美好的心灵脏了不能洗。我们要时刻打扫自己的心灵,要做老师的好学生,要做父母的好孩子,要做同学的好朋友,让自己的心灵象我洗干净的红领巾一样干净,一样美丽!
以后我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每天进步一点,我要和红领巾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