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犹如一颗平凡而又闪亮的明星,即使已经失去生命,他的精神却永远的留在人们的心中。他便是我心中的榜样——雷锋。
雷锋虽然从小家境贫寒,受人欺凌。但他并没有因此灰心丧气,而是乐观的面对生活。有一次雷锋看到一位妇女手里牵着小孩,还拿着许多东西,走路还歪来歪去的。
雷锋连忙跑过去说:“大婶,这么晚了怎么还不回家啊?”大婶说:“我去亲戚家,但我迷路了。”“这样啊!我带您回家吧!”“谢谢你啊!”……到了亲戚家,雷锋才放下心来,展开了笑颜。雷锋总是如此设身处地地为他人着想,把微笑留给别人,自己还十分节俭。你知道吗,他曾被评为“节俭标兵”呢!啊!这便是我心中的榜样——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