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两年前我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从此,红领巾就像一个小伙伴天天陪伴着我。记得有一次放学,我和妈妈一起去外婆家。我们乘上了363路公交车,当时车厢内非常拥挤,我好不容易才抢到一个座位,屁股都还没坐热,这时,上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
同时,车厢内的语音提示也在提醒大家:请给老弱病残或怀抱婴儿的妇女让个座。我当时就想:“,车上那么多人,也轮不到我来让座吧,”这时,胸前的红领巾仿佛在对我说;“你可千万别这样想呀,作为少先队员应该处处为别人着想才对呀!”于是我立刻站了起来说:"老爷爷您坐这儿吧。“"谢谢你了,小朋友。”老爷爷说。
这时我似乎看见红领巾在对我开心地笑呢!我爱我的红领巾,他教会了我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