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红领巾陪我半年多了,它是队旗的一角,也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染成的无价之宝。
红领巾天天戴在我的脖子上,脏了我给它洗澡。我觉得红领巾能挂在我的脖子上是我的光荣,所以我非常喜欢红领巾。
记得有一次,我把红领巾放在爷爷家椅子上,自己开始看电视了。没想到,天有不测风云。我的红领巾竟被爷爷家的小狗狗给咬破了。我拿着那条破红领巾无精打采地回到了家。回到家,见到妈妈我吓坏了,因为妈妈经常教育我要爱护好自己的东西。妈妈看见了没有责怪我,坐在椅子上给我讲了 有关红领巾的来历。听完之后,我感到很羞愧,对妈妈发誓以后一定爱惜红领巾。
如今,红领巾是我的好伙伴,我天天都离不开它,它还教了我不少道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