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成的,只要侮辱了红领巾,就等于侮辱无数革命革命先辈的尊严。而我就做了一件不可原谅的事。
中午,我们把作业全部做完了,又看见黄老师还没有来,我们觉的很无聊。突然,同学想出了一个好玩的想法,那就是把红领巾摘下来,把它绑在嘴巴上,这样就成为了一个小偷或日本鬼子,同学玩的不亦乐乎,许多同学都变成了“日本鬼子”,我不禁也心动了,于是把自己也装成小偷,嘴巴里不断出口成脏。
晚上,妈妈发现我的红领巾上有许多小洞,于是,我把事情全说了出来,妈妈听了,意味深长地对我说:“你可糟蹋了先辈们的鲜血啊,等于侮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所有人们。”这句话听了使我彻底的感到惭愧。
经过了这件事情让我彻底地明白了:红领巾是谁也不能侮辱的,因为这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