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中国,爱人民……”。嘹亮的歌声从远处传来,使我想起了第一次和红领巾交上好朋友时激动的心情,红领巾伴随着我每一天的成长。
记得第一次听林老师讲红领巾,使我知道红领巾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染成的,是国旗的一角,是一个时代的象征。那是红领巾在我心中是神圣的。第一次带上红领巾,我就暗暗对自己宣誓,绝不能玷污了红领巾。每当星期日到来,我总是要把红领巾亲手洗一洗,觉得让他保持干净。整洁是我应尽的责任。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象征,更是祖国未来的预备兵,我因为拥有红领巾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