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母亲500字作文
母爱是什么呢?这个问题一直缠绕在我的心中。终于,今年的围棋升段赛中,我得到了答案。
“我输了••••••”对手实在太强,我抵挡不住,于是认输了。我已经连输三盘,也就是说我剩下的六盘棋都要赢,一想到这些,我仿佛受到了晴天霹雳,泪水在眼睛里打转。我连棋也没收就从三楼跑了下去。突然,我撞到了一个人,我慢慢的把头抬起来一看,啊,是妈妈!
妈妈脸上的两片镜片下的一双眼睛疑惑的看着我,说:“怎么了?”
“我••••••输了••••••”我声音小的蚊子肯定都听不见,那是我不敢告诉妈妈我输了棋。我想妈妈肯定会批评我,我••••••
“没事,胜败乃兵家常事,输了就输了,一盘棋不是太重要,重要的是要吸取这盘棋对你的教训,哪里走错了,记住哪里,下次不要再犯这个错误了。通过这次比赛,真正的目的是磨炼自己,让自己的水平更上一层楼。”没想到,妈妈并没有批评我,这令我很惊讶。
“为什么妈妈不批评我呢?”我冥思苦想着。终于,我想明白了,这,就是母爱。妈妈如此爱我,而我却输了棋。我要以行动回报母爱!于是,我在房间里打谱、复盘。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天的三盘棋我都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