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母亲500字作文
母亲的假日何时才能出现?这个问题伴随我走了人生的六年。至今我得到的答案——没有。
下雨天的时候,妈妈扛着锄头到菜地锄地,种菜。我问妈妈:“你是不怕雨的人吗?妈妈说:“不,我是怕雨的。但是雨天的水好,我要趁着下雨天下菜籽,过了一两个月就可以吃到新鲜的蔬菜了。”
晴天的时候甘蔗地里有妈妈的足迹。我问妈妈:“甘蔗的身上长了这么多细小而又锋利的细毛,刺破手了怎办?”妈妈说:“蔗毛是不敢刺我的,因为我们是朋友。”
那次姐姐要交资料费250元。外出打工的父亲寄回来的钱全都买了肥料。资金周转不过。母亲向村里的朋友借了200元,但是还不够。母亲就用那粗糙无比的手拿起那被她用得刀锋磨损的刀说:“我到村尾的山上砍柴。”到了晚上,天渐渐暗了,远远的看见母亲那瘦小的身躯上背着沉甸甸的柴火。本来身直苗条的她,被柴火压成了S形,迈着沉重的脚步向家里走来。我的心好象被针刺了一样的心痛。
慢慢地,母亲走近了,头发在砍柴时被刺给勾乱了,像一个马蜂窝。连身上厚厚的衣服也被刺给划破了,我的心好象被巨石砸下来一样痛。
母亲回到家里。没被马蜂窝头发盖住的半边脸都可以看见许多被刺划破的伤痕。双手被刺,刺得满是伤口。看到母亲狼狈的样子。我的心有撕心裂肺那般的痛。
我的母亲就是如此的勤劳,这也是她对我们无私爱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