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钓鱼作文
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第一次”,它就像一个个绚丽多彩的脚印,印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令我最难忘的就是第一次钓鱼了。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写完作业,十分无聊。姑姑说:“我们去钓鱼吧。”我立刻同意了。到了目的地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于是,我和姑姑拿出鱼竿和面。把面固定在鱼竿前面的钩子上。然后又捏了又捏,我在心里想钓鱼一定很简单吧!于是,我把鱼竿往湖里一抛。扔到了水里。忽然,我感觉到鱼在咬我的鱼竿,我就一下提起鱼竿,结果什么也没看到,我十分生气。。我又试了一次,这次我同样感觉有鱼在咬我的鱼竿,就一提竿,忽然鱼杆上出现了一条鱼的影子,正准备提竿,可是因为用力过大。鱼又掉到了水里。经过一而再,再而三的失败,我生气的把鱼竿往地上一摔,说;“钓鱼真麻烦,我不钓了。”姑姑对我说:“钓鱼要有耐心。”听了姑姑的话,我又坐到石头上,给鱼竿装上鱼饵,往湖里一抛,等了一会,不见有一丝动静,又过了一会,仍然没有动静,于是,我十分灰心,正当我要去玩的时候,鱼竿动了一下,我敏捷地往上拉鱼。哈,终于钓到了一条鱼。虽然不大,可也是我的劳动成果。我还是很高兴,。旁边的小草像是在对我点头称赞,突然,我又抓了一条鱼,我更加开心。直至夕阳亲吻西山的时候,姑姑说:“该回家了”于是,我带着战利品依依不舍的回家了。
经过这件事使我明白,无论干什么事都不能急躁,要不然什么也做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