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钓鱼作文
暑假的一天下午,我来到乡下的舅舅家,正好赶上舅舅要到池塘边钓鱼,我很兴奋,我和妹妹吵着也跟着去。
来到池塘边,我看见舅舅不慌不忙地拿出鱼竿,同时将已准备好的鱼饵――蚯蚓挂在尖锐的鱼钩上。然后将鱼钩一扔,连同蚯蚓稳稳当当地甩入池塘中心。
一分钟,两分钟过去了,塘心一点动静都没有,我和妹妹着急了,差点急出一身冷汗。舅舅笑着说:“别着急,别着急,钓鱼是钓你的耐心,你越着急,鱼儿就越没反应,只要我们按兵不动,鱼儿以为我们没人,会自动偷着吃我们的鱼饵。”我和妹妹好象明白了什么,妹妹伸出个小脑袋,我也蹑手蹑脚,伸长脖子,密切注视池塘里的动静……
不一会儿,只见鱼竿上的浮头动了一下,接着再动了一下,我的心开始跳动起来,难道鱼儿真的来了?我瞄了一眼舅舅,只见他一动也不动,我有些着急,正准备问舅舅时,只听塘中“啪”的一声,鱼儿真的上钓了,我和妹妹又高兴又紧张,我俩也帮着舅舅小心翼翼地拉线……
我们三人齐心协力,终于,一条活蹦乱跳的大鱼露出水面,我赶紧抓住鱼线,只见鱼儿的嘴被鱼钩深深地勾住,鲜血直流。舅舅麻利得取下鱼钩,将鱼放入桶里。哇,这只鱼足足有四斤重!我和妹妹手舞足蹈,抬着桶回了家。我想:我们今天的收获可不小呢,我们可要美美地吃上一餐了。
难怪他们都说我有口福,确实有道理哟!如果你也是一只贪吃的猫,就到我家做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