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钓鱼作文
国庆是一个喜庆的日子,我和爸爸妈妈决定回老家过节,没想到天气居然也和我们开玩笑,一路上,暴雨连连,过往旅游的汽车都在很多的地方堵了起来。
终于,我们来到了我的老家——武宣。只见雨夹着雾漂浮在山间,那一座座山,仿佛人间仙境一样美妙。田间荡起了绿油油的稻浪,山坡上的甘蔗林一片接一片,有时还弯下腰,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第二天,爸爸说:“我们去鱼塘钓鱼怎样呀?”“好呀好呀!”我高兴地喊。我们来到鱼塘边时,爷爷和叔叔已经开始撒网捕鱼了,我们也不甘示弱,我和爸爸找来一根钓竿,在钩子前插上一个蚯蚓,把鱼竿甩出去,等待鱼儿上钩。刚刚开始钓时,我没有注意到鱼竿的摆动,让鱼吃掉了小蚯蚓,第二次,我在鱼线系上一块白色海绵做浮标,又继续钓鱼,这回我可是专注认真了,嘿!真巧,浮标动了,有鱼上钩了!
它刚刚拖了一点鱼线,我就使劲的往上拉,结果让鱼跑掉了。爸爸告诉我:钓鱼要有耐心,浮标动还不行,直到鱼儿把它拉得差不多要沉下去的时候再收竿。我又再试了一遍,这回(运气真好)又有一条鱼上钩了,我等待着鱼拖线,可是鱼竿一下子又恢复了平静,过了几分钟后,我把鱼线收上来一看,呀!鱼饵居然被那些“小机灵鬼”又吃掉了,我有点沮丧,但是看见爷爷提着满满一袋的田螺和鱼,我又开心起来,今天晚上有鲜鱼大餐了!
虽然没有钓上鱼,但是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无论做任何事都必须有耐心和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