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钓鱼作文
星期五,老师宣布:明天去实践活动。顿时,教室里成了欢乐的海洋,同学欢呼雀跃,我乐得是一蹦三尺高。
经过一个漫长的不眠之夜,我们迎来了欢乐的早晨。一路上,我们快乐地哼起了一段段童谣。到了实践基地,我们帮助农民伯伯们摘青菜、栽青菜、砍柴火 ----- 。做了许多从没做过的事,真是有趣极了。
不过,最有趣的那就要数钓鱼了。我们来到一条河水清澈,碧波荡漾的河塘边。只看见一条条鱼儿不时地在水面跳跃,可要想钓着它们可真不是件容易事。
开始钓了。我和吴承峰一组。我们把线拉紧后,用力一抛,鱼线在空中划出了一道好看的弧线,渐渐沉入水中。
“我钓到一条大鱼了!哈哈 ---- ” 第三组的一个男生发出了惊呼,我们非常羡慕,同时也更有信心了。
咦,浮标动了一下,大鱼咬住我们的食物了。迫不及待的我因为鲁莽,鱼还没吃到就把鱼竿拉了上来,结果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不过万事开头难,我们又重新抛线。不久,细心的吴承峰看见浮标动了一下,但他没有拉线,过了一段时间,还是没拉,我有点不耐烦了,一把夺回鱼竿,用力一拉。哈哈,鱼早已经吃光了鱼饵,逃走了。原来,他也和我一样,无功而返。
我们俩吸取了之前的教训。这一次,我们又看见浮标先是动了动,然后快速地沉了下去,我们抓住时机,猛地往上一拉,一条好大的鱼。但不幸的是,由于用力过猛,鱼儿飞到亭子上又滑进了水里,逃走了。
眼看别的同学把一条条大鱼给钓了上来,我们心急如焚。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们又一次地抛下鱼线,等待时机,稳稳地拉上了最后一竿。老天终于开眼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钓到了一只螃蟹。
通过这次钓鱼实践,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善于动脑,认真思考,不断地从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并且要有耐心,持之以恒,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