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团结的作文
吃完晚饭,胖胖来到自家院子里乘凉,正在他高兴的时候,他忽然发现地上有一只死去的蟑螂,吓得尖叫一声:妈呀!,就想往家跑。猛一转身,一个小黑点进入了他的视线,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小蚂蚁。他顾不上害怕,好奇地蹲下身子,观察了起来。
胖胖发现小蚂蚁只在蟑螂身旁转了一圈,然后就又按原路返回了。胖胖觉得更奇怪了:这只小蚂蚁到底在干啥呀?
不一会儿,一大群人蚂出现了,它们迅速地集中在一起绕着蟑螂转了一圈,就开始开工了。
小蚂蚁们先把蟑螂团团围住,刚才那只蚂蚁在旁边煞有介事地指手画脚,像是在指挥。蟑螂慢慢地被抬起来了,还轻轻地往前移动了一小步。紧接着,它们的步伐就开始整齐起来,一二一、一二一像极了一支队伍正在操练。真有趣!胖胖不由得笑了起来,还忍不住轻轻地给小蚂蚁们喊起了口令。这是他也恍然大悟:对小蚂蚁来说,要挪动蟑螂这样的庞然大物,个人的力量实在太小了,刚才那只蚂蚁返回洞去就是召集它的同伴来搬到嘴的美食呀!现在胖胖瞧见了团结力量大,这个道理真不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