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团结的作文
一只蚂蚁,看起来不仅渺小,而且也非常没用,然而一群蚂蚁,团结起来,不但非常有用,而且力量巨大。
记得有一次,我到朋友家玩。晚上,我随朋友去广场上打羽毛球。我们带了3个橘子和一瓶水再加上两瓶王老吉。广场上,灯非常亮,我们找了个好地方,开始打了起来。但是由于我体力不支,不一会儿,就下场休息了,我打开一瓶王老吉,“咕咚,咕咚”地喝了一大半,就继续打球去了……
时间已经过得差不多了,我赶紧回到我休息的那个地方。谁知已经有一只蚂蚁发现了我还没喝完的拿瓶王老吉饮料。它在瓶子的旁边转了一圈,好像是在看看周围有没有它的天敌。而我就在一旁偷偷地看。谁知那只蚂蚁钻进草丛不见了,过了一小会儿却又马上回来了,只见它身后跟着一大群蚂蚁,争先恐后的往我的饮料瓶上爬,我看见了,连忙从饮料瓶里倒出一点饮料,正在饮料瓶上爬的蚂蚁便赶紧掉头往回走。
这时,阿姨让我们去绕着广场跑一圈,于是,我就飞快的绕广场跑了一圈,而等我回来的时候,蚂蚁大军们已经把我倒出来的饮料一扫而尽。
小时候,我还听过一个关于蚂蚁的故事,故事里是这样讲的:在草原上,突然燃起了熊熊大火,在大火中,所有的蚂蚁集中起来,滚成一个大球,老的蚂蚁在里面,小的蚂蚁在外面,滚过大火,外面的蚂蚁都死了,而里面的蚂蚁却活了下来。
蚂蚁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