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团结的作文
团结就是力量互助好比翅膀。友爱产生动力和谐铸就辉煌。虽然一个人不是最优秀的,但只要我们在一起就可以组成一个最优秀的集体!
在蚂蚁身上我就看到了团结的身影。 清明节时,我做了一个令我自己很感动的实验——火烧蚂蚁。
我先从家里拿出一张白纸、打火机,然后到室外去寻找蚂蚁群。我来到一级台阶下,把白纸放到了台阶上,又将找来的蚂蚁群小心翼翼地引到了白纸的中心,实验正式开始了。我好激动,不知将会有什么奇迹发生!
我用打火机点燃了白纸,火势渐渐蔓延开来,还轻微的冒着黑烟。蚂蚁们先是乱了阵脚,但是它们并没有丧失理智。在这个危难的时刻,它们做出了惊人的决定。蚁群们迅速滚成一团,蚁后在最里面,外面是一圈又一圈的兵蚁、工蚁,它们团结一心滚出了这场“火灾”。最外层的蚂蚁已经被火烧得“噼哩啪啦”响,个个都烧焦了,但它们死的无怨无悔。蚂蚁的“核心”被保护了,它们牺牲了个人性命却保护了集体力量呀!我被这一幕深深地震撼了!啊!这是团结的力量。这力量能战胜一切,战胜一切困难!这力量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啊!
团结,是几种情感聚集在一起而产生的一种事物,要想团结,不需志同道合,只要每个人都用真诚去面对这个集体的每一个人,学会谦虚,学会倾听,学会冷静,在必要的时候让步,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团结,是蚂蚁最好的明信片。 让这个集体里的每一个人,都感觉到温暖。彼此互相帮助,共享微笑与泪水,这样才是一个团结的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