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团结的作文
清明时节,我到野外游玩,“哎呀!”我的一小块饼干掉在了地上。
慢慢地,一只小蚂蚁爬了过来,在饼干上爬来爬去,好像在寻找着什么。我心想:小蚂蚁不会迷路了吧?正当我疑惑不解的时候,小蚂蚁又往回走去,离开了。
我静静等着小蚂蚁归来,等了大半天也不见蚂蚁们,正当我扫兴时,一群蚂蚁浩浩荡荡地走来。
瞧,蚂蚁身穿黑色铠甲,甩着两条触须,向饼干走来。我心想:原来小蚂蚁是回家招集伙伴呀!
很快,很快,小小的蚂蚁把小饼干包围了。饼干上密密麻麻,勤劳的小蚂蚁们忙碌极了,它们有的钻到饼干底下;有的躺在饼干上面;还有的在前方指挥。我心想:蚂蚁们能抬起饼干吗?
小蚂蚁齐心协力,抬起了饼干。可是饼干又滑了下来。“加油!”小蚂蚁们团结起来,又一次抬起了饼干。我发现,小蚂蚁们团结、友爱,不论是什么,它们都会团结起来。
团结的力量是无尽,小蚂蚁们抬起饼干走了一大步,但饼干又重重地跌了下来。小蚂蚁们搬起饼干,时间过去了一小时。
太阳落山了,小蚂蚁们披着夕阳的余晖,终于让饼干进了房,小蚂蚁一定很快乐吧!
这件事令我不得忘怀,蚂蚁团结的影像又浮现在我的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