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团结的作文
夏日的一个傍晚,我和伙伴们围着一棵大柳树踢足球。我站在柳树旁边,回头时无意间看到一群蚂蚁在树杈上爬,我突发奇想,想给它们捣捣乱,逗它们玩儿玩儿。我喊伙伴们过来,把想法告诉他们,大家听后都嘻嘻地笑了起来。李翔说:“用沙子,用沙子!
把它们的路给堵上,让它们过不去。”他一边说一边抓起一把沙子洒在树杈上,把蚂蚁运输兵的路给堵上了。可是前面的几只“保安”蚂蚁连忙跑上去,把沙子左推推右推推,都推到一边去了。盘晨光二话没说,捉来一只大青虫,放在了蚂蚁的前面。面对这个庞然大物,几只蚂蚁大兵勇敢地冲杀了上去,和大青虫展开了一场大战。大青虫左右翻滚,把蚂蚁压死了好多。
可是更多的蚂蚁冲了上来,大青虫的身上爬满了蚂蚁:有的咬头;有的咬尾巴;有的咬身子。大青虫使劲的挣扎,可是没有用,最后还是寡不敌众,被蚂蚁咬死了。大青虫从树上滚落下来。“用胶水!用胶水!”我喊着。万成龙连忙去小卖部买了一瓶胶水。我把胶水围着树杈涂了一圈,前面的几只蚂蚁被粘住了,蚂蚁司令用触角碰碰蚁兵的触角,蚂蚁们好象得到了命令似的,立刻停止了前进。它们在原地焦急地乱爬,似乎在商讨对策。看着蚂蚁们慌乱不安的样子,我们高兴地大笑起来。第二天一大早,我还是放心不下,想看看蚂蚁们后来怎样了。我跑到大柳树下,惊奇的发现昨天涂上胶水的地方铺上了一层沙子……
呵!多么聪明顽强的小蚂蚁啊!从中我领悟到一个道理——团结一心,坚韧顽强就是战胜困难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