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团结的作文
金秋十月,落英缤纷,刚刚还是晴空万里的天空转眼间就阴云密布。抬起头,仰望天空,心中突然无限感慨:站在茫茫人海,我们显得是多么地渺小啊!
妹妹蹲在门口玩沙子,一会儿跑过去,一会儿又跑回来,来来回回。我终于还是看不下去了。走进一看,我硬是愣住了,涌到嘴边的话被我生生咽了下去。只见那细小的沙粒间,有着一群小小的黑色的身影,蚂蚁!
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搬家,光靠这么几只小小的蚂蚁显然是不可能的。但蚂蚁的智慧着实让我佩服,沿着墙角看去,一支浩浩荡荡的队伍正匀速向前进。整齐化一的步伐丝毫不亚于军队,即使是有那么一两只偏离了轨道,它们也是镇定自若,立马又归回到队伍中去。
蚂蚁们还在忙碌着,雨点一点一滴落下来,“啪嗒”一声响特别清晰,我不禁担心起来,蚂蚁怕水,它们还会继续搬家吗?
不得不承认,蚂蚁很弱小,也很脆弱,只要我们稍一用力,就可以决定它们的生死,但是,它们不会去顾忌这担心那,它们只知道团结。
曾经看过一篇关于蚂蚁的文章,面临熊熊大火,蚂蚁们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自己的同胞和年轻一代,当外层的蚂蚁被烧的噼啪作响,也就预示着其它蚂蚁重生的希望。
雨过天晴,阳光洒下来,刺眼却很温暖,我不禁把手挡在眼前,突然间,觉得自己之前的想法真是太幼稚了。我们是很渺小,但跟蚂蚁比起来我们就是庞然大物,小小的蚂蚁都懂得团结,懂得牺牲,就更别说我们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