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的作文
你曾经对蚂蚁佩服过吗?肯定很多人看到这儿都会说没有。是啊,谁会佩服这卑微的蚂蚁呢?但如果看到下面的故事,这种想法应该就不会再有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见几只蚂蚁在地上的一块饼干上爬来爬去,像是在思考着怎么把饼干搬回家去,忽然那几只蚂蚁竟然走了,我好奇的想:难道它们不要饼干了吗?不一会儿,便看见墙角下爬来一队蚂蚁,它们在饼干上走来走去来,把饼干分成好几小块,有的是一只蚂蚁抬一点,有的是两只蚂蚁扛一块,依然井井有条地排成队从原路往回走,最后就把饼干抬到穴洞里。这时我才知道原来是那几只蚂蚁是自己抬不动食物,回去洞里叫伙伴来帮忙。
你看见过蚂蚁窝着火吗?它们是怎样死里逃生的呢?那情景真让人惊讶。众多蚂蚁抱成一团,形成一个球,尽量快速地向洞口滚动。没有一只蚂蚁临阵退缩。你能想象在火海中,最外一层的蚂蚁噼里啪啦的烧焦声吗?那是团结的力量,用少数蚂蚁的牺牲,换来整个家族的生还!它们这种团结一致、毫不畏惧的伟大精神真让人感动。
现在有些人,常常绞尽脑汁地想着如何如何去获利,丝毫没有顾忌周围的人会不会受到伤害,这种自私自利的行为真是太可笑了。现在能有几个人能在绝境中不顾自身的安危,去拯救他人呢?想想蚂蚁,他们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它们足以给人类做榜样。
蚂蚁家族团结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