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不但是对明天美好的憧憬,而且是对明天的期待与幻想,幻想是大胆的,也是不受拘束的,是随心所欲的。
曾经吟唱“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不敢高声语,恐惊天上人”的李白无论如何也想不到,21世纪的人们已经遨游太空;曾经吟唱“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的苏轼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嫦娥”已经从月球回到地球;曾经吟唱“单车欲问边,属国过居延。”的王维无论如何也想不到,青藏铁路已经通向“世界屋脊”。这些变化都是古人曾经不敢想象的,可现如今都如童话般成为了现实。
五十年后的地球会是什么样?我们不知道。但可以尽可能的发出想象。也许五十年后的楼房都是可压缩的,可以走到哪儿,带到哪儿。也许五十年后的孩子们不用再写作业或上学习班,可以无师自通。也许五十年后的大街上,再也看不到汽车,取而代之的是轻轨。然而,这只是想象,想象不能只靠说一说、想一想是不可能实现的,也有可能是在经历了千般磨难、万种辛苦而实现的。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成功是以失败作为基础的。没有失败的经验积累,怎会有成功的丰硕成果?没有在一次次失败中的磨砺,怎会有成功的喜悦。爱迪生经历过几千次失败之后,才发明了电灯;李时珍尝遍百草,才写出了《本草纲目》;华佗也经历了多次尝试,才研制出“麻醉散”。事实证明,事在人为,只要坚持你的理想,经历了万千努力,就有可能会实现。
“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的过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随着希望在动……”未来的并不是虚拟的,而是可以实现的。只要你珍惜时间,刻苦努力,未来就可能会成为现实。我们只有加倍努力,去让它尽早实现。让我们展望未来,创造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