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成长500字作文
偶然间发现了一张自己小时候的照片,傻傻的,呆头呆脑的,不禁笑了起来。走到镜子前,发现了自己已经长这么大了,回头望望那一串串脚印,已经有那么长了。
小时候我的内心世界应该是几近空白的。上一年级时,从生活了六年的农村来到了这座陌生的小城。或许是年幼无知,竟什么感觉也没有。
开始记事是在上小学的时候。第一次自己过马路上学,第一次得到老师的表扬,第一次得到一张奖状,第一次收到圣诞老人的礼物,第一次……哦,太多的第一次,让我开始意识到,自己在慢慢的成长着……
我读的第一本课外书是《格林童话》,美妙的故事让我陶醉。和同龄人一样,希望自己也拥有一间童话中的公主房,满屋里放置着洋娃娃,吃着甜甜的棒棒糖……可现实是的生活却是每天去小饭桌吃饭,在爸爸单位门口,用稚嫩的小手托着下巴,看着车水马龙的大街,焦急的等待着妈妈回家。虽然和我的幻想相差甚远,可它却练就了我自立的性格,是我成长的足迹旁最绚丽的花朵。
有人说成长就是在一念之间,我却认为是在不知不觉间。
我就是在不知不觉间慢慢长大的。
住进了楼房,终于拥有了一间自己的小屋。从小学升入初中。不再读童话,而是多一些时间花在学业上。不再幻想着美好生活,而是为了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回忆着漫漫的成长之路,忽然一种幸福感涌上心头。我成长的足迹会不断延长。等到有一天,回过头来,你会发现它们是人生中最宝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