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成长500字作文
在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大哥哥大姐姐们就为我们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从带上红领巾的那一刻起,我就与它有了深厚的情谊。有了红领巾,它就伴我们成长、上学。虽然,它只是我们的一小部分,但那些朝夕相处的日子却总是那么甜蜜,那么难忘。因此我就与它时刻相伴,形影不离。
红领巾就像我的好伙伴,时刻陪伴着我,作为好朋友的我们,尽管互不交谈,默默元言,但我们相互信赖。我高兴时,它飘扬飞舞;我难过时,它一动不动;我孤单时,它相伴我左右……
记得有一次,我的课堂作业本找不到了,我虽然尽力寻找,但却一无所获。正当我心急如焚的时候,我看到了胸前飘扬的红领巾。它似乎在说:“不要急,静下心来仔细想一想,一定会找到的。”于是,我认真地回想,然后去找,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找到了作业本。这次可多亏了红领巾啊!
在之后的日子里,我知道红领巾是不可玷污的。有一次,我在玩耍时,一不小心把它弄脏了,被爷爷看到后说:“你怎么可以把鲜艳的红领巾给弄脏了呢?你马上去把它洗干净。”我听了后,觉得很有道理,就去把它洗干净了。在洗的时候,我想纯洁的红领巾是高尚的,我们都应该爱护它。
正是它陪伴我走过了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直到现在,我的胸前依然有这块鲜艳的红领巾。还有一年,它就将与我分别,我的内心是多么地不舍啊!
心爱的红领巾哟,我将永远把你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