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长500字作文
我很喜欢一句话,”不经一番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说的很有道理。其实人的一生也是一样,如果一个人一直顺顺利利的,那随便受打击就被打跨了。所以逆境中成长的人,往往会有很强的处理能力和意志品质。
曾经看见过一幅漫画,一个人种了一棵名贵的小树,但是怎么也立不起来。他便拿了一个柳树杈,插在小树的旁边,用来支住小树。之后,这树杈成了参天大树,而这名贵的小树被拦腰拔起。不禁想到了人类。往往,有钱人家的孩子生活条件十分优越,,所以,总是和小树一样扶不起来,也就是扶不起的阿斗。而在贫困山区,孩子们就全然不同。他们过早的就了解了父母的忧愁,因而他们得以自理、发奋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成长虽然艰辛,但会收取更丰硕的果实。
小时候,在姥爷家附近有一个参差不齐的木头桩,好像是近几年在一场车祸后留下的。每次和姥爷经过这个木头桩时,姥爷就说:“哎,可惜了,一棵大树呀!就这样没喽,估计活不下去啦!”我不信,便时常去看看它发没发芽。经历了一个寒冷的冬天,燕子也飞回来了,我就在它一旁默念道;“大树哇大树,你可要活下呀!”可是,事情往往不称人意,呈入我眼帘的仍是那木桩。我便自我安慰道;“哎,大树应该是积累能量吧。”果不其然,第二年春天,这树鼓出了一个小儿嫩绿的芽,调皮的伴着微风舞动。如今,这树仍然在坚强的生活着,持续着生命。
狄更斯曾经说过;“顽强的毅力可以登上任何一座高峰!”这话没错。在逆境中成长,并有着顽强的毅力和勇气便可以造就一个成功的人。
对于逆境中成长。其实我们正视就可以了,一旦身处于逆境之中,那自信最重要。有了自信,做什么事都会有底气,不会慌了阵脚。人的生命就像奔涌的洪流,在行进的路上不碰到巨石就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