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猫的作文
寒冷的一天,有一只小猫来到小河边,捉到了三条鱼,它心里非常高兴,拎着鱼,边跳边唱:“喵,喵,喵……”
走着走着,忽然碰到了一只狐狸。自见狐狸拦住小猫,笑眯眯地说:“猫兄弟,你本事不小啊!你的于是从哪儿钓来的呀?”
小猫听了狐狸的花言巧语,眉头一皱,想出了一个主意。猫对狐狸说:“狐狸大哥,那边有个冰洞,洞里的鱼可多了!我用我的尾巴一下子就钓上了三条鱼!”
小猫刚说完,狐狸就跑到了冰洞边,把自己那毛茸茸的尾巴伸到冰洞里。过了一会儿,狐狸想尾巴拔上来,可是尾巴被冻住了,拔不上来了。
小猫对狐狸一笑,跑走了。狐狸非常生气,冲小猫大叫。远处,一个猎人走过来,把狐狸从冰洞里提起来,带着狐狸走了。
多聪明的小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