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青春400字作文
青春;无奈得让人无力,一路追梦就会错过身边的风景,回报总要付出代价。我的心很高,我的梦很远,为了追寻一个久违的命运而付出,无悔又无奈地付出。
然而,付出让我茫然,我又无法想象未来那种付出所有终无所获的空虚及失去了一切而梦想落空的绝望。
青春,只是一场我渴望完美但必须接受残缺的存在,我渴盼成功,但必须容忍失败的发生。然而,承受,并非谁都能学会,我惟一能做的,只是在坚强与眼泪的徘徊。
我和朋友总是一起设想初三生活如何夺目如何绚烂,转眼间当真的撒谎你够了初三后,才发现梦想离我们还很远,我们也很难再去想象未来的生活,这一刻我才意识到青春的憧憬已经开始离我了。
以前总以为青春的绽放如同烟花盛开一样炫目,现在才发现烟花消灭后一地的碎屑才是青春的本质—满心的迷惘等着有人来收拾。
当看不清前路时,我们只有在虚浮的繁华中穿梭才能放弃思考,逃离迷惘。只是我们不知道,青春是条长河、蕴藏着数不清的迷惘依然在岁月的流转里荡漾。
席慕容在《青春》里说: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命运将它订的极为拙劣,含着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沈庆在《青春》里唱:青春的花开花谢让我疲惫却不后悔,四季的雨飞雪飞让我心碎却不堪憔悴。我要埋下所有的歌,等它们被世间传说,而筠子在《青春》里最伤感,她唱:我脸上蒙着雨就像蒙着幸福。
青春到底是什么?这只能你自己去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