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晚,首届青奥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闭幕式上,南京市市长季建业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手中接过了奥运五环旗,青奥会进入了“南京时间”。从那天开始,南京的城市面貌悄悄地发生着变化。大街小巷“雨污分流”,城西干道“桥改隧”,地铁线路不断兴建,污染企业关闭搬迁……绿化带也渐渐多了起来,路边的花花草草、树木灌丛把城市装点得生机勃勃。
城市面貌在不断变化,人们的素质也在不断提高。路边的狗便便、果皮纸屑变少了;零乱飘散的枯枝败叶也被有序地聚集起来;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的现象屡见不鲜;的士司机也变得乐于助人起来,到处都是友善的笑脸。南京正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着青奥会,我为我的家乡能够举办这样的盛会而感到骄傲。我愿意做一名青奥小使者,提倡低碳环保,做好垃圾分类;我会学好英语,让外国朋友了解中国、了解南京;我会锻炼身体,以健康的体魄迎接青奥。
让我们盼望“人文青奥、绿色青奥、活力青奥”的到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青奥、迎接青奥、参与青奥!让我们一起为南京加油,为青奥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