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好朋友400字作文
我的好朋友很多,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我要对大家说的这个朋友是我最好的一个朋友。她叫兰兰,有一双水灵灵的眼睛,一对勤劳的小手,还有聪明的脑袋,最值得说的是她有一颗热心帮助别人的心。
记得有一次,我和兰兰去街上玩,来到大街上,人可多了,车子来来往往,一不留神就会被行人撞倒。大城市的街道真是热闹呀!我和兰兰正想要去超市逛逛。这时兰兰看见一个腿脚不便的老奶奶要过斑马线,看着吃力的老奶奶,兰兰连忙跑过去,扶起她就走,嘴里还不停的说:“奶奶您走好了,不要摔倒了。”走到对面,老奶奶说:“你真是个好心人呀!谢谢你,小朋友”。我看做这一幕,我的心里好难受,我为什么不这样做呢?还有一次,班上有一个同学生病了,兰兰放学后,就去和她补课,兰兰把当天的作业教她做,还把自己抄的笔记清清楚楚地给她说一遍。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事情。你说我的好朋友兰兰是不是一个热心帮助别人的人呢?
兰兰,你的一举一动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我也要像你一样做一个热心帮助别人的人,我为有你这样的朋友而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