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是一个陌生人,她的职业就是对每一个人好。说来也奇怪,这个人长得还没我高,头发不长,但谈吐不凡。
阿姨是我早晨起来第三眼看到的人。每天早晨六点,我都会下楼锻炼身体,有时跑着跑着,跳着跳着,就会看到她的身影:她天天戴着一个白口罩、一双白手套,衣服天天都不换,但走在她身边的时候,没有一丝异味。做这些准备就是为了在小区里捡垃圾、打扫卫生。
一天中午,我放学回家,看见阿姨在陪几个5岁左右的小男孩玩。忽然,一个小男孩跑到了马路上,他似乎不知道他的左边来了一辆车。阿姨奋不顾身的跑过去抱住小男孩往另一边跑去。
晚上5点钟的时候,我下楼玩的时候,阿姨又开始打扫卫生,在垃圾桶旁边,她还顺手丢下了一张纸条。阿姨走之后,我的弟弟乐乐和表妹丽圆硬拉着我的手,说是要看看那张纸条。我无可奈何,只好捂着鼻子,带上一次性手套,慢慢的捡起来。“来念一念吧。”我松了口气,说道。乐乐最近确实认识了不少的字,于是,他流利的念道:“姓名,戴玉花,性别,女,年龄,32岁。”丽圆也抢着念:“文化,大学文化,婚姻状况,未婚,身体状况,健康。”我又凑上去瞅了一眼,看见纸条上写的是她得了侏儒症!原来这是一张调查单。
看了这张纸条,几天都很没精打采的,一直都在想:为什么像我们这些身体无残缺的少年、青年不能做好,却让一个残疾人做我们的榜样呢?因此,我敬佩她,敬佩她的所有,并且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