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长500字作文
成长的滋味,是鸟儿飞向蓝天后的喜悦;是从小苗长成大树的艰辛;是毛毛虫化蛹成蝶努力。更是我走了13年的那条路的坎坷。
90后的我,走在叛逆的道路上,听着S。H。E的《不想长大》,成长的滋味由此埋没。
这一次,一股春风,吹入心田,找到了我那已被埋没的宝藏……
三岁那年,最爱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听着童话入睡。到了六岁,认为以张大,不想再听那虚假的童话。又过了三年,我九岁。背着沉重的书包,哪还有时间去听那影响我学习的童话?
又过了三年,我仍然未摆脱书本的束缚,但我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听妈妈将那梦幻般的童话。也许,永远,永远也不会了,因为我在成长,我该成熟些了。
“我不想,我不想,我不想长大,长大后我就没有童话……”我继续走着,听着《不想长大》。
我的神经紧绷着,学习压力在我看来是那么的大,可是我不能放松,我要努力,每到这时,我就想听一听童话。可是我自己告诉自己:你在成长!你该成熟些了!
拿着复习提纲,一遍又一遍地背诵着。看着那些小鸟在蓝天下自由自在的翱翔。我多想飞到那云端啊!可是我自己告诉自己:你在成长,你该成熟些了!
我继续走在这条路上。突然,不知怎的,漆黑一片,我慌了,我从来没有这样的惧怕过,耳机还在播放着《不想长大》。一束光,粉碎了黑暗。我走过去,一条“陌生”的路上,却有我“熟悉”的味道。路上的果子,散落一地。我尝了一个又一个。味道有“苦”有“甜”,还夹杂着点点“酸涩”。
我明白了,我终于觉悟!这就是那“宝藏”。
于是,我丢掉了叛逆与耳机。
成长的滋味,是鸟儿飞向蓝天后的喜悦;是小苗长成大树的艰辛;是毛毛虫化蛹成蝶后的努力。更是我走了13年的那条路的坎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