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长500字作文
成长,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须得经过风吹雨打的考验。
门前几棵高大威武、枝繁叶茂的树,从前只不过是几粒小得不起眼的种子。好心的人们把种子撒播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并辛勤地为它浇灌。几天后,嫩绿的幼芽顶开了疏松的泥土,钻出地面。慢慢张开双眼,第一天张望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感受生的美好,但生命才刚刚开始!
天公作美,降下了一滴滴的露,滋润了这棵急需水份赖以活命的幼芽。数天过去了,幼芽又拼命地往上长了几寸,而且新长出的几片叶芽儿,嫩嫩的,颇惹人怜爱。幼苗有点儿洋洋得意了,它觉得自己不用多久,便能长成一棵真正的大树。
太阳公公起来了,它似乎还没赋予这棵小苗儿一些丰厚的赏赐。它打算让小苗拥有更顽强的生命力,于是把自己温暧的阳光投射给它,为那绿得刺眼的身躯披上金黄的衣装。
小苗觉得自己已经是万千宠爱在一身了,便有点儿博宠生娇。它懒洋洋的,不再为自己的目标奋力拼搏了。
风雨开始看不惯它那副德性了,决定要教教它怎样去适应这个大自然。半夜,一场风雨突然来袭击。苗儿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到了恐惧。它在风雨中身不由己地摇来摆去,还差点儿折断了腰,真是惊险!幸好它终于熬过了这艰难的一夜,于是它再也不敢懈怠!
经过无数风霜雨雪的洗礼,它终于长成一棵经得起风雨的大树了。看它那饱经风霜的样子,似乎正要告诉你它在成长中学会的大自然的定律、成长的道理,它说:“大自然不会永远都对着你微笑,你必须学会面对它不友善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