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500字作文
成长,很美好……
时光飞逝,岁月流金,无知的我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已悄然步入小学,我再次问自己,成长是什么?
1。2年级的日子如流水般从指间滑过,到了6年级,才发觉肩上的书包越发地沉重,各种考试越发地频繁,繁重的学习就那样毫无预兆地落在我肩头,压得我几近窒息,6年级了,简单的校园生活变得不再单纯——教室变考场,考场即赌场,老师来坐庄,我也由学生变成了赌徒,精力是筹码,时间是赌注,成绩是骰子。
其间,也曾忆起儿时的歌谣,摇摆的秋千,操场的嬉戏与幸福的笑脸,在繁重的学习之余,多想重回那片多梦多情的小园林,让欢愉的烈焰将我们焚烧,多想重回那座如梦如烟的小桥,让躲藏的记忆堂而皇之地从桥面走向阳光编织的温巢,然而我却为了骰子上的点数能多一点而赌注太多,心早已五花大绑,只有任回忆令我泪流满面。
赌徒——我当之无愧,这本不是我心中的意愿,无奈却早已与我同行。
那时的阳光真的好刺眼,或许,成长是触手可及的现实,而不是虚无缥缈的梦幻,我笑,却很牵强,问及心愿,我再次仰起那张迷惑的脸,望着湛蓝的天空,喃喃说道:“我想长大。”成长,很无奈……
是幸运,抑或是不幸,我们走过了小时侯,手中接到了成长的通知书,我依旧问自己,成长是什么?
过去了,但是真的是一切都过去了,太多太多的话我还没有说,太多太多的牵挂值得我留下,但我还是与以前的那些友人分道扬镳。只是在彼此的同学录上留下了有缘再相会的谎言。
是的,谎言。多么苍白的谎言啊!但成长着的人却甘愿相信它是最真挚的誓言。
但愿——是吧。
那时的阳光真的好灼热,我坚强,却很虚伪,问及心愿,我依旧仰起那张年轻的脸,望着同样湛蓝的天空,却再也说不出那一句“我想长大”。
或许是我真的长大了吧。
那么,成长呢?曾被我追问了十二年的成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