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夏天,妈妈从外面捡到一只雀儿,已经奄奄一息了。我把它送到一家兽医所。在我和妈妈的精心照料下,雀儿的病终于好了。我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小丝”。有一天,我们去划船,它可能有些着凉了,回来时一直昏昏沉沉的,我也没太在意。晚上吃饭了,我把小米和水放在它面前,但它没反应,我发觉了,哭着把它放进了木匣里,那一年我9岁。
我又翻出许多东西——玩具手机,小舞鞋,魔法石,鸽子的羽毛······让我想起它的历史的是一张画像,画像上的小女孩阳光烂漫,无忧无虑,没有丝毫的顾忌;这就是小时候的我。
回想起那时候快乐的我,心里有一种企盼、向往的感觉。当我在童年时,我期待长大后的生活;当我在小学时,我向往初中的学习。童年一去不复返,我们追随时光慢慢地向未来走去,在路上遇到了种种挫折。
童年转瞬即逝,从各种各样的欢笑,悲伤,喜悦中度过,我们要珍惜童年,把握好时间,不让它白白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