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长500字作文
虽然我的心中有一盏明灯,却可望而不可即;虽然我播下了希望的种子,却因打理不善而一无所获;虽然我不甘于平庸,却还是沉浮于世界的琐事中;虽然我想把事情办得更出色,却还是毫无头绪。太多的心思与努力编织成一张大网,却网不住一点成功和喜悦。正如“将登太行雪满山,欲渡黄河冰塞川”的意外,正如“惶恐滩头说惶恐,零丁洋里叹零丁”的彷徨。
生活,总是给我带来太多挫折;命运,总是给我带来太多坎坷;成长,总给我带来太多烦恼。虽然我已经努力,已经坚强,已经学会逐渐摆脱父母温暖的臂弯,但在我成长的道路上,却总是荆棘丛生,困难重重。 但生活的苛刻不足以让我颓废,虽然我没有得到完美的结果,却多了一次成长的体验,多了一份失败的教训。 面对坎坷倍多的成长道路,虽然我认为自己不够漂亮,成绩不够好,是一直十足的“丑小鸭”,但“幸运之神”的光辉一定会降临在我身上。也许,在明天的春暖花开之时,柳树下清儿见底的湖面会映射出“白天鹅”那优美动人的身姿。
成长是山,虽然高不可及,却是心灵上的美好。 成长是水,虽然深不可测,却永远带着一份清新和自然。 成长是小草,虽然卑贱低微,却拥有一份坚韧不拔。 成长是茉莉,虽然柔弱无力,却拥有一种迷人的芬芳。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坎坷不算什么,坚持不懈就一定能行。记住:“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