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相信大家都会敬佩一个人,比如:永不放弃的桑兰姐姐或是努力学习的小伙伴们等等。如果你们问我敬佩谁?我会大声自豪地说:是海伦·凯勒。
海伦·凯勒在不到1岁时发生了一场高烧,在那以后她的那又大眼睛不能看见外面美好的事物,她那两张樱桃似的小嘴不能唱出美妙的音乐,两只大大的耳朵从些不能听见一点声音。太可怕了,如果换了我,我会对生活失去信心,可是海伦。凯勒并没有失去信心,而是让自己每一天活得更加精彩,于是,她努力的学习,拼搏,这是一个使聋哑盲人做不到的事,也是正常人意想不到的想情。
一个济南人,他和海伦·凯勒的处境差不多,不过他是聋哑人,他完全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家里的人带着他来到大医院治疗就是治不好,不论多么着名的医生也都治不好,因此,聋哑人家里出了问题,聋哑人不想给家里添加负担,于是想自尽,但是,都被家人制止了,有一天他实在受不了别人的嘲笑和家庭的负担,喝农药自尽了,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离开了人世。
如果他和海伦·凯勒相比,他是幸运的。因为,他至少看得见。虽然海伦·凯勒聋哑盲,但她还那样的刻苦学习,永不放弃,她在读书时,是用手摸索着每一个字。她刻苦学习,还会得到奖学金。她还写了很多书,例《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海伦·凯勒对生活充满信心,她有一种学习勤奋刻苦,坚持不懈的精神,我要向海伦·凯勒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