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九_我的理想作文
出门之前,也许我们每一个人都会好好打扮一番,事关自己的面子,还直接关系到给别人的第一印象。我有这样的理想——长大后当一名服装设计师。
有句俗话说得好:人靠衣装,佛靠金装。我想一定有许多人为了衣服犯愁,因为买不到又合身又好看的衣裳,我何尝不是如此,为了买衣服去逛街,到头来走到脚断也没有找到合适的。那时我多希望自己能设计并做出漂亮合身的衣服啊!其实我们也不必去计较衣服的好与坏,比起没有一件像样的衣服的穷人,我们还在挑三挑四,穷人的衣服如果破了个口,就拿捡来的布块缝上,那时我多么愤愤不平,也多想为穷苦人们设计一些比城市还时髦的衣服!
光耍嘴皮子不动手是空想,要从实际做起。我很清楚服装设计需要干些什么,无非就是绘图、计量、动手,为了实现愿望,我不断地从生活中得到锻炼,吸取经验。
从小,妈妈就投资我学习画画,加在一起大概有四年了吧!我不敢说自己画得很好,但是也算得上精炼。对于计量是数学上的知识,数学是主科,肯定要学好。虽然我的数学成绩不算拔尖,也在中等之上。说到动手能力,就要从生活中做起,做家务就能得到锻炼。
随着时间的脚步,我最终会迈向我的理想——一名为人们设计服装的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