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七_我的理想作文
理想是海中的风向标,是风浪中的小船,载着我们驶向成功的彼岸。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美好的愿望,有的是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有的是当一名热情的主持人,还有的是当一名伟大的工程师。而我的愿望是当一名优秀的教师。
当我第一次背起崭新的小书包踏入美丽的校园时,我就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与学习的快乐。第一次与老师见面,老师那娓娓动听的讲课声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时时在我的脑海里回荡。从那时起,我就立志长大后要当一名教师。
我觉得,老师是神圣的职业,是一本蕴含着丰富知识的书,是一支无私的蜡烛,是辛勤的园丁。老师能把学生带入知识的海洋中遨游,老师就像一把金钥匙,为我们打开了知识宝库的大门,为我们开辟了通往成功的道路。老师把一个个无知的儿童变成了祖国的栋梁,这怎能不让我敬佩呢?
假如我当上了老师,我会用毕生的精力把平生的知识献给大家;假如我当上了老师,我会把孩子们领入文学大海和知识的摇篮;假如我当上了老师,我不会打骂学生,会跟他们和睦相处;假如我当上了老师,我会无微不至地关心他们,不厌其烦地讲题目;假如我当上了老师,即使再苦再累我也高兴,因为每天伴着这群祖国的花朵,是多么的开心,幸福的一件事……
理想,不是轻易就能实现的。想实现理想,必须付出辛勤的汗水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只有一步一个脚印,锲而不舍,朝着目标不断追求,不怕困难,成功就在彼岸等着你!
我梦想的白帆已升起,我已经插上了一双理想的翅膀,我已经冒着暴风雨向成功飞翔!我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不久的将来,我的梦想一定会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