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上二年级的时候,爸爸妈妈问我:“你的理想是什么?”“什么是理想?”我瞪大好奇的眼睛问道。“理想就是你长大以后想做的工作。”“嗯……我也不知道。”我回答爸爸妈妈,只见他们笑着摇了摇头。
一转眼上半学期就要结束了,冬天也快过去了。今年冬天特别特别的冷,大人们说是最冷的一年。世界上很多地方都出现了严寒、雪灾等异常天气,还发生了海地地震、运城地震,尤其是运城地震那天,家里的桌椅晃个不停,把我给吓坏了。爸爸说这些都是破坏环境造成的,地球“生病”了,我们要保护我们的家园。
哦,我知道了,我要当一名环境保护志愿者,只有减少污染,保护好环境,才能使地球健康起来。我把自己的理想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非常高兴,说我的理想很好,问我应该怎样才能实现这个理想。我想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取像我表哥一样考上北京科技大学环保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还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向身边的人宣传环保,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少用一次性筷子、多走路少坐车……
现在我就要为我的理想开始努力,争取我的理想能早日实现!同时希望大家都行动起来,让我们地球的明天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