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_关于梦想的作文700字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小时候的我每每问起自己的理想时,一直懵懵懂懂,不懂理想的定义,认为一切高贵的职业都为理想。
培根说:“毫无理想而优柔寡断是一种可悲的心理。”现在的我已经有着一个理想:成为一个天文学家。
回想最初有理想之时,只觉熟悉而又陌生。
那是个无眠之夜,我躺卧在草地上,看着那深邃而辽远的宝石蓝天空。星星比任何时候都要多,是那样恬静,那样安详。突然,空中绽出一团炽烈的火光,划出一条弧形的美丽轨道,拖曳着一条极灿烂的光束,恰似一条长翎,向着无穷的广袤里悠然而逝,是恢恢天宇上的无数星辰为之喧哗……
那夜,我朦胧中的梦让我爱上了夜晚时绚烂的星辰,更坚实了我成为天文学家的梦。
我常常幻想:自己走进宇宙,在苍穹之下研究星辰,在世界上各个观星台上探索未知的绚烂身影。我发现了一颗人类还未知的新星,并予以起名为:理想星。我每日观察研究理想星,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真正地了解了一位新朋友,并从中获取了世界未知真理。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捧着如星般闪耀的奖杯,听着来自世界各地群众的呼声。我,从此成为了如同霍金般的伟人……
每当睁眼,看到金色之光,我便知那只是梦。可我要实现这个梦,我要向理想靠近!
望着神秘天空,伴着日月星辰之变化,我不断了解天文知识,把一些伟大发现熟稔于心,阅读书籍,查阅网络,我相信,不断地积累,探索会让我与天文梦不停靠近。
流星划过,许下美好心愿,憧憬着美好未来的我,为了理想进步。夜空中群星璀璨,用星光记录耀眼瞬间,与流星一起许下心愿,与流星一起,向着光亮那地方,向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