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三_我的理想作文
我的理想是将来成为一位伟大的宇航员,是因为两件事才让我有了在个理想:第一件事是在古时候中国官员万户用十几只小火箭绑在一个凳子上,他坐在凳子上手上拿着一个很大的风筝,他叫一个人帮他点燃小火箭,随着一声巨响他消失在蓝蓝的天空中,这件事情使我非常的感动;2003年10月15日的早晨9时,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中的宇航员杨利伟让我有了这个理想。
在一个寂静的夜晚,我深深进入了梦乡。我发现我正走在上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新制造的神舟10号载人飞船的楼梯上,飞船是椭圆形的头、两只长长尖尖的翅膀、封闭的机身,我走进了飞船,飞船里到处都有许多仪器,有用来探测氧气并补充氧气的仪器、有用来探测温度,并升高或降低温度的恆温空调、等等……,从窗口可以看到有许多人站再里飞船100米的地方默默的看着飞船上的我,过了一会,从广播中听到:“倒计时开始,5、4、3、2、1、0发射。”然后,随着一声巨响火箭慢慢升天了,我感到有一种强大的压力在压着我自己,过了一会,火箭一级分离然后二级分离最后叁级分离,慢慢的火箭已经进入了预定的轨道,我从飞船的窗口看到太空中,四周都是陨石,就在这时有一块巨大的陨石突然向我飞了过来,我赶紧将飞船调转90°,这才躲开陨石,如果反应稍微慢一点,可能就机毁人亡了,想想真是惊险万分。接下来,我非常小心的驾驶飞船。,终于完成我的任务:绕地球十六圈。
我回到了地球,我一下飞船就有许多人向我照相,为我欢呼,我兴奋的从梦中醒来,这就是我的理想。我的理想是做一名优秀的航天飞行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