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十_我的理想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当然我也不例外。在我那小小的百宝箱中,装着我无彩缤纷的理想。但我梦寐以求的还是当一名教师。
我从小出生在教师之家,祖父,外祖母,母亲都是优秀的 人民教师,我 从他们身上学会了做人。从我牙牙学语开始祖父就教我人之初性本善习相近性相远;外祖母教育我做人要和善宽容有爱他人,母亲教我努力学习,长大报效祖国。亲人们的 言行,潜移默化的 影响了我,让我对教师有了 深刻的印象。
上小学四年级时我有认识了毕老师,由于母亲特别忙,每个难熬的夜晚都是毕老师陪伴我度过的,不是母亲胜似母亲般的关怀与帮助在他那里我得到了,每天帮助我检查作业,教我课外知识,复习当天的功课帮我买有用的书。在我进步的时候给于我鼓励在我犯错误是及时帮助我改正对我严格要求是我不 断进步同时也使我当老师的愿望越来越真切。
在5。12汶川大地震中老师们也用自己的生命守护着学生生命的大门;为学生支起生的希望,谭千秋老师他在学生的生命和牺牲自己中他选择第一个,吴忠红返回教室找学生却再也没活着出来,这些老师们无私奉献大精神令我敬佩,他们都用自己的肩膀为学生撑起生的桥梁,是我当老师的梦想更加强烈。
我知道要实现我的梦想我还要做许多努力。比如说要改掉许多缺点贪玩、马虎。。。。。还要努力学习博览群书俗话说的好老师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要装一筒水,请教我的长辈,从他们身上学习做老师方面的经验。在学习生活中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勤奋+刻苦+用心=实现自己的梦想,超越自己的梦想
我要努力学习让我的梦想自由的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