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五_我的理想作文
理想,谁没有?没有理想的人就好比一只没有翅膀的鸟。有的人的理想是成为百万富翁;有的人的理想是成为明星;也有的人的理想是当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师……我也不例外,我的理想可多呢!小时候,每当我看见医生救死扶伤时,我就想长大后我要当一名医生;每当我看见天上密密麻麻的繁星时,我就想长大后当一名天文学家;每当我看见科学家们制造出许多稀奇古怪的东西时,我又想长大后我要当一名科学家……但是在众多理想中,最让我梦寐以求的事做一个和比尔·盖茨一样的电脑天才。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理想呢?那是因为迈进了21世纪,电脑也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一种非常重要的工具,而且,在这个信息高速发展的社会中也陆陆续续涌现出了一个个的电脑人才。比尔盖茨是我在电视上认识的,他是世界首富、电脑界的领军人物,我十分佩服他。我不仅佩服他的才能,还佩服他那高尚的人格魅力。于是,我心中就萌发了一个念头:做一个比尔·盖茨一样的电脑天才。
爸爸妈妈对于我的理想非常支持,而且还特地把我送到电脑学校进行了培训学习,每周六周日都要培训。虽然这样很苦很累,但是我并没有请要要放弃,因为我要努力,我要实现天才梦。也许是我对电脑有特殊的情感,也许是我聪明好学,也许是我意志力坚定,在培训班里我学得很好,没过几个星期我的电脑知识就大有进步。但有时老师也会因为我没有做好而狠狠的批评我,我总是耐心的听取,并在以后的学习中改正,因为我要实现我的梦想。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一定会用我的辛勤和汗水去实现我的理想。相信我,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