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的400字作文
军队中,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向着……”
歌中唱的一点都没错,“团结就是力量”。在军训中的那次拔河比赛,我们班的同学们就体现出了团结的精神。
军训场上人山人海,啦啦队的同学们双手紧握,屏住呼吸,好像他们即将拔河。“嘟”伴随着一声哨响,我班和十五班的比赛开始了。绳子立刻拉得紧紧的,一动不动。队员们都屏住了呼吸,拼命地拽着。看,我们班的队员拔得多带劲,他们有的一腿伸开,一腿弯曲着;有的两腿半弯曲身子向后倾斜着;有的腰,身子紧紧靠着绳子……每个人都紧闭着嘴,屏住气,脸憋得通红。突然红领带来回晃动起来,一点一点,一点一点地向十五班方向移动。我们班啦啦队的同学们沉不住气了,有的躁脚,有的扯角,冲着我们班的队员喊:“一二加油,一二加油。”队员们力更是倍增,脚用力蹬着,身子往后躺着,拼命用劲拉。嗨,红领带停住了!紧接着,对方稍稍地松动了,看样子支持不住了。红领带便晃动起来,我们的队员们趁势猛地一拉,“呼”的一声,将红领带拉过了规定的界线。
“我们赢了!”同学们高喊着,欢笑着,拥抱着。大家都沉浸在快乐的笑声中,很久,很久……
晚上,同学唱着《团结就是力量》结束了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