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拔河比赛的400字作文
一个星期三的下午,一场惊心动魄的拔河比赛拉开了序幕。我十分有幸地成为我班的一位参赛队员。
比赛前我们三班的队员哥个个摩肩擦掌,立誓要大胜四班。
比赛开始了。四班的同学的确厉害,上来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但是也不能小瞧我们三班噢!我们班个个生龙活虎,大力士济济。在我这个超级“总指挥”的领导下,我们逐渐占了上风。可是四班这时突然发起了猛攻,我们节节败退,眼看就要输了。这时,我这个“总指挥”临危不乱,镇定自若,指挥大家齐心协力共度难关。
终于,我们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局势扭转了过来。第一局我们赢了,现在换边。第二局开始了。我们一开始就发起了“冲锋“,但四班的“防守站”打得很顽强,比赛陷入了僵局。正在这时,四班又故计重演。我们已经上过一次当了,所以早就做好了准备,四班的“诡计”没有得逞。在我的带领下,我们班还组织了一次“反冲锋”,全班一起用力。四班终于坚持不住,败下阵来。
通过这次拔河比赛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