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朋友作文
朋友一生一起走
朋友,是陪伴你一生一世。
朋友,是沙漠中的一杯水,给你希望。
朋友,是黑暗中的一道光,给你鼓励。
朋友,是春天里的一缕风,给你安慰。
“朋友一生一起走……”这是《朋友》中的一句歌词,这句话让我深有体会,因为我也有一个这样的朋友——谭思文。
她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因为,是她验证了一句话——“朋友一生一起走”。她经常和我一起,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形影不离。
有一次,我们家和她家一起去北京玩。我们来到了天安门,我和她一起兴冲冲地跑到故宫里躲着,让家长们自己去找我们。接着,我们俩听到了脚步声,偷偷笑了起来。为了不让他们找到,我俩打起了“游击战”,悄悄地跑到了另一个房间里去,可是,乐极生悲——我不小心把脚踢到了一个石头上,殷红的血从脚上流下来,谭思文吓得目瞪口呆。因为当时我没穿袜子,她就把自己最心爱的小手帕拿出来要把我脚上的血擦干净。突然,一股钻心的痛从脚上升起,袭遍了我的全身,我大叫一声:“啊!”谭思文慌忙地说:“不要紧吧,忍一下,马上就好了!”我用那泪汪汪的眼睛感激地望着她,后来,她小心翼翼地扶着我站起来,让我走着试一下,可是不行,我痛得满头大汗。她就扶着我一步一步地找到父母,晶莹的泪花终于流了下来,不知是因为疼痛还是感动。
“朋友一生一起走……”这句歌词一直流淌在我的心中。希望我们的友谊像一朵美丽的花永远绽放着,绽放在我们灿烂的青春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