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朋友作文
时光匆匆,一晃我已经上四年级了。在这三年里,我和红领巾由相识到相知,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红领巾对我的鼓励、帮助、祝福、至今我还历历在目。
记得有一次,在大街上我看见许多哥哥姐姐脖子上都系着一条红红的布,我就问妈妈。妈妈说:“那是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如果带上它,你就是一位少先队员了!”“真的吗?”我流露出一种喜悦的神情。“不过你还要等半年呢!”妈妈说。
半年后,我来到了丽水市莲都区刘英小学。在队会时,我们一年级新生站在左边,五六年级的大姐姐站在右边,这时一条红领巾好像在说:“我要给长着长长的黑发,圆圆眼睛的小女孩当我的主人。我相信她会好好的爱护我。”这位大姐姐真的走到我面前帮我带上红领巾,霎时我感到很高兴,接着我们举起了右手大声宣誓着:“为共产主义而奋斗。”那时我非常兴奋。放学之后,我欢喜的像只小白兔一蹦一跳的回家了。
从那以后红领巾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朝夕相处,一起上学一起回家,看着红领巾我会加倍努力,当我遇到难题时,红领巾会对我说:“别着急,慢慢想。”当我考试没考好时,红领巾对我说:“别灰心,下次努力。”
现在我的功课越来越繁重,而红领巾对我期望也越来越高,当我失败时,它就告诉我“失败乃成功之母”,当我伤心时,它让我开心度过每一天,我相信我和红领巾一定会是一对快乐的好朋友,一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