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朋友作文
韩付棣是我的好朋友,她不仅十分漂亮而且乐与助人、宽宏大量。她长着乌黑的头发、弯弯的眉毛,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闪一闪的能传神。
红红的脸蛋像苹果,说起话来总是滔滔不绝。她是个助人为乐的人。一天放学时,忽然下起了大雨,低年级有个小朋友家长迟迟没来接,正在低声啜泣。她先是为小朋友擦干泪水问先朋友家在哪儿,接着把她送回了家。小朋友的家长连声谢谢他,她却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她不仅心中有他人,而且很宽宏大量。有一天我到她家玩,看见了一个芭比娃娃。
接着我问她:“我能玩一下娃娃吗”。她很久没有回答,我以为她不会给我玩,但是后来她答应了我。我十分高兴,可我玩着玩着一不小心给弄坏了。我的心怦怦直跳不知该怎么办,最后,我无可奈何只好将实情告诉了她,她听完后眼里含着泪水,我连忙对她说对不起,原以为她会很生气,但他却没有怪我反过来安慰我说:“没关系”使我深受感动。
我的朋友小娟就是这样一个心中有他人、心大量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