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变化作文
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一座座高楼大厦平地而起,各式各样的新玩意儿出现在生活当中。在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的赛跑道上,武汉这座坐落在中国中部的大都市也不甘示弱。
武汉在“小吃”这方面最红火。在热闹的夜市中,数小吃最兴旺。沿着笔直的大街,一排排的小吃店里的小吃品种繁多、琳琅满目。老板笑脸相迎,殷勤周到;顾客来来往往,喜笑颜开。在众多小吃中,风味独特的“麻辣烫”最为人们所青睐。近年来,改革的春风吹遍了大江南北,只要自己有手艺,国家支持自食其力。无论你在何处,都可以吃到你爱吃的小吃。原来武汉卖麻辣烫的寥寥无几,现在一下子火了起来,可谓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呀!
第二大变化就是交通。如今一些大都市都被“蜘蛛网”网着,武汉不仅布满了“蜘蛛网”,而且穿流在“蜘蛛网”上的“蜘蛛”也增多了。无论你要去那个地方,随时都可以去你要去的地方。飞机、火车、汽车应有尽有。目前,地面的“蜘蛛”――汽车已经爬到了各个相对偏僻的地方。比如华中农业大学就有四辆开往各地方的公交车,最近又有一辆公交车,它是从湖北工学院到水果湖茶港小区的。以前人们要几经周折才能到达茶港小区,而现在只要十几分钟,真是方便。
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上就要召开了,所以我们要给外国来宾一个好印象,必须实现:现代化、外语化、礼貌化。武汉正在努力实现这些,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外国朋友。
武汉的变化可真大呀!欢迎大家来武汉作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