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熊猫作文
大家好看着我是不是很眼熟?我就是中国的国宝“大熊猫”。
一眼看去,我的皮毛只有黑白两种颜色,不吸引人,但是,我可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谁欺负我,谁倒霉!我身高120~180厘米,可能没你高,但我可比你重多了,我体重60~110千克,不过,千万不要叫我“肥熊”呀!说起名字,我太伤心了,因为事实上,根本不存在“熊猫”这种动物,可是人们一再叫错,这让我“忍无可忍”。
我的家乡主要在青藏高原、四川、陕西和甘肃,尤其是那些竹子,真是让我“回味无穷”!说起我的兄弟姐妹,我可算是幸运儿,因为在解放前,一些西方国家大量捕捉我们,“大熊猫”的数量越来越少,根据国家林业局2006年的调查,目前全国野生大熊猫1596只,圈养161只。说了半天,都饿坏了,我主要吃竹子,有时也会吃野兔等。我可是非常喜欢小朋友的,希望你也能喜欢我,去看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