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熊猫作文
大熊猫真是惹人喜爱!它的身子胖乎乎的,头和身子都是白色的,肩部和四肢是黑色的,它长着一对八字形的黑眼圈,像戴了一副黑眼镜。眼睛侧边长着一对毛茸茸的黑耳朵。它的屁股上长着一只又小又短的尾巴,如果不仔细看,还不知道它有尾巴呢!
大熊猫喜欢嬉戏,憨态可掬。有时直立起来,状似舞蹈。有时背倚石头,坐在草地上悠然自得地啃着竹枝。有时拖着笨拙的身体,摇摇摆摆地在草地上玩耍。有时团做一团,漫不经心地随地打滚。打滚的时候,它的头先低下来,两脚一蹬地,就像一个黑白相间的大皮球滚了一圈。
大熊猫最喜欢吃竹笋了,没有竹笋的时候,它也吃枝条细小的竹子,它用前爪把大把的竹子送到嘴巴里,用边上的牙齿嚼,然后吞下去。
熊猫是我国的国宝,它已经有几亿年的历史了,还是我国的活化石,很珍贵,我们要保护大熊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