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难忘的一件事200字作文
前几个月,我校开始准备大合唱,我班演唱《让我们荡起双浆》。老师让我当指挥,这下可难坏了我,我对指挥可是一窍不通,问音乐老师,可音乐老师不在,这下我可心慌了,怎么办?后天就要比赛了,难道我只能“装腔作势”?可南郭先生是混在队伍中,我一个人站在前面怎能滥竽充数呢?在说我要指挥不好,同学们怎么唱?不能这么做。回家路上我还在思考对策,怎么办?怎么办?忽然我想到了顾姨,她也是音乐老师啊,对回家可以向她请教。
回到家我连书包也没放就直接跑到了顾姨家。在顾姨的指教下,我努力练手形,练站姿,一个小时过去了终于“工夫不负有心人”我学会了。回家时我留下了银铃般的笑声。第二天我开始准备衣服,妈妈帮我选了一件兰色的衣服。我穿上它开始了心理准备,要知道第一次当指挥,站在那么多人面前,我感到非常紧张的。在我和同学们的努力下,我们班获得了第一名。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一直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