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四年级的暑假,我到乡下去玩,在那里我又认识了许许多多的好伙伴。
有一天我和伙伴一起时,有个伙伴提议说:“我们烧垒子吧,烧完之后我们还可以吃红薯,大家思考了一会,便一致赞同了。我们来到地里,有的去找石头,有的去找泥巴,而我便跑回家拿了几个大个头的红薯后,便跑去垒垒子去了。我们用铁锹挖了个坑,,在坑旁又挖了一条小沟,然后,我们沿着坑的边缘往上垒,第一次我们没有成功,我才知道垒垒子并不容易。后来我们先用石头在垒子旁边围了一个圆圈,再靠着石头小心翼翼地往上垒,这样垒出来的垒子,倒像个金字塔,好看极了
最后,就差柴火了。我们来到菜地里,抱来一堆干草,捡了几根木棍从小沟放到了垒子里,“糟糕!”柴火没着,还在冒浓烟,我们就使劲往里头吹风,结果被熏得眼泪都流出来了,眼睛酸酸的,大家急忙揉眼睛。火着了以后,我们在一旁等待,半个小时过去了,我们把红薯放进去,把垒子砸塌,在一旁玩了。过了一个小时,觉得时间差不多了,我们把土扒开,争先恐后地抢了起红薯来,我抢到了一个红薯,还没来得及剥皮便一口咬了下去,再看看同伴们,也成了黑脸、黑手,变成了一个大黑猫,吃着这红薯,我们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因为这是我们的劳动成果。
这件事虽然过了很久,但现在想起来,仍然觉得是那样快乐,那样有趣,就像一只小鸟一样扑闪在我的记忆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