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长400字作文
花草之所以能茁壮成长,是因为有了雨露的滋润;小树之所以能长成参天大树,是因为有了大地母亲的关切爱护。
我们,在岁月的风雨中渐渐长大。是谁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家,让我们在它呵护下健康成长?是谁给了我们知识的课堂,让我们在智慧海洋中遨游?
说不清,道不完。生命需要感恩,成长也需要感恩。
那是多年前的一天,我也忘记了,是什么时候了。可那件事却像一个烙印一样深深的刻在我的心头。
那一次,平时成绩还可以的我,却失手了。只得了70多分。学校都是要把成绩发短信告诉家长的,这下子,我想要瞒也瞒不住了。
回到家后,当妈妈见到我后,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你没有好好努力。妈妈相信你是不笨的,通过努力一定会取得好成绩的,然后和我一起分析错题,叫我解题目的思路。那天晚上我难以入睡,因为虽然妈妈没有怪我,但我依然能从中体会到妈妈的担忧。于是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努力,下次不能粗心大意,让妈妈好好的高兴一下。
从那以后,我每一节的课都认真听讲,努力让我的思维跟上全班同学的节奏,听不懂就问老师和同学,晚上回到家后认真完成作业,独立思考,掌握好的学学习方法。
第二次测验的时候,我认真地认真地完成每一条题目,碰到难一点的题目,碰到难一点的题目努力思考,不放弃。终于努力有了收获,我去的了98分的好成绩。妈妈非常高兴。
落叶枯腐,而它选择了润物,化作一种奉献立足天地间。而我们正需要把所有的关爱感恩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