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长400字作文
妈妈说,感觉我忽然一下子就长大了。我问:怎么长大了?妈妈骑着车子,笑了:你以前都是叉开腿坐车子,今天却是侧着坐了。我有些意外:妈妈,你是怎么知道的呢?妈妈伸过手来,抓抓我的手,莞尔一笑:你一上来,妈妈就感觉到了呀。我的心里突然就像吹过一阵春风,暖暖的。以前怎么没有注意,自己的每一个细节都被妈妈放在心里,暖在怀里了。医学家证明,甜言蜜语,一定要说给左耳听。但是谁又曾知道呢?每一个母亲都把甜言蜜语送给孩子的左耳,同时把自己的一颗心也送去了。
很多父母,都用中国传统的教育方法告诉孩子,奶奶爷爷看着你们长大,爸爸妈妈把你养育,你将来必须回报。或是把自己的孩子说的一无是处。父母都想教会孩子感恩,可是有几人知道,感恩是建立在亲情与爱之上的。
我爱妈妈,妈妈爱我。这句话出现在很多地方,是有因果关系的。只有母亲为孩子投入以健康、乐观、温和的爱,孩子才会有感恩之心,才会达到我爱妈妈的思想。母亲不仅是孩子的监护人,还应该是孩子能够倾诉的大朋友。人之初,性本善。每个孩子一开始都是善良的,需要父母很好地去引导。要想让孩子学会感恩,父母应该首先做到去感恩。教孩子感恩不为错,但言传只会使其厌烦,身教才更重要。我深切地感觉到,我在感恩中成长,在成长学会感恩。
一年四季,生命轮回,我们要好好地活着,在感恩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