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成长400字作文
这几天,我又读了一遍《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股感动再次油然升起。海伦·凯勒一生只拥有过19个月的光明与声音,可是她却看到了整个美好的世界,后来缺少光明与声音的世界带给海伦许多的困难,但也有许多的好心人帮助她。所以在海伦所想拥有三天光明的第一天,海伦就想看人,看那些赐予她友谊、温暖,使她的生活充满意义的善良的人们;第二天,海伦想把从古至今的世界浏览一遍,她想看人类进步的奇观,看那变幻无穷的万古千年;第三天,海论想再一次迎接光明,渴望发现新的快乐,到为生活奔波的人们经常去的地方去。
最后,海伦想给那些能够充分利用天赋视觉的人一个忠告,一定要善用自己的眼睛。海伦是个多么善良,多么会感恩的女孩啊,尽管命运对她很不公平,可她却知道感恩,感谢那些许多曾经帮助过她的人。可是现在的孩子呢?经常见到有同学向家长发火,对同学不友善,对老师不尊重,嫌弃长辈……这都应该是一个好孩子做出来的事吗?不,这不是。海伦,一个又瞎又盲又聋的人,都知道感恩,作为新时代孩子一员中的你,更应该常怀感恩之情。你要感谢父母,感谢他们给了你生命;你要感谢老师,感谢他们教会了你知识;你要感谢pol。ice,感谢他们保护了你的生命……
要感谢的人,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其实,只要你感恩他人,别人也会用感恩来回报你的;如果人人都能怀有感恩之心,我们的社会不就能更加和谐、和睦了吗?让我们共同努力吧,一起在感恩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