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长400字作文
我今年十一岁了,在这十一年中是爸爸,妈妈和老师教育了我,我永远忘不了他们对我的养育之恩和教育之恩。是他们每时每刻在教育我,鼓励我,教我怎样做人。这就是我要感恩的人。
记得有一次我有道题不会做,我就问妈妈,妈妈说:数学不会做就得把题目多读几遍理解意思了再做。我听了妈妈的话就把那道题看了好几遍,可是怎么看都不明白,我又一次问妈妈,妈妈对我说:作业就这一题其它都做完了吗?我说,是的。这才教我把那道题分析讲解,可是我妈妈在教我跟念经似的,我根本就听不进去。最后妈妈把每一段话都分析了一遍,就象讲解员一样。这次我终于听明白了。妈妈过后又出了一些类似的题目给我做,很快我就做完了,而且是全对,妈妈还 表扬我聪明呢,如果在学校也能这样就好了。我不 好意思的摸了摸脑袋,脸都红了。这只是我在成长的道路中经历的一个小小的难题,以后要面对的困难还有很多,我一定要努力,从那一次经历中我懂得了遇到什么事都不能依赖家长,要学会独立思考问题。
自己要多动脑动手。我还懂得一句老话: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正是这句谚语一直伴随了我到现在。感谢您。。。。这就是我在感恩中成长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