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安全作文
“玉玉,快醒醒。”妈妈焦急的喊声把我从睡梦中拉回,“要迟到了!”糟了,今天星期一,要升国旗的呀!
我匆匆忙忙来到学校,跑到教室,把书包往课桌上一扔,就转身向楼下奔去。突然,雄壮、激昂的国歌响了起来。坏了,迟到了!我来到楼梯口,忽然想起上个星期一,一位同学不知是觉着好玩还是为了省时间,竟骑着楼梯栏杆一溜滑下去,别人老长时间才到楼下,他却一眨眼的工夫就到了。事后,他还为这事得意呢!我顿时心想:“不妨……”可又猛一激灵:老师常说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安全,如果我稍不小心滑离了“轨道”,那后果将不堪设想。我心一怔,忙又扶着栏杆,加快脚步,一步一步向下走去。虽然升国旗我迟到了,但当老师了解了原委之后,表扬了我注意安全的好行为,号召全班同学都向我学习呢!
朋友们,我诚心诚意的告戒你们,无论何时何地,无论情况多么紧急,要时刻牢记:安全大于天!